close
春天時節天氣變化倏忽,昨夜下了一場大雨,今日卻艷陽高照,趁著天氣清朗,來到八里荖阡坑尋訪僅有清明節過後才有的四月柚花香。

八里為台北地區文旦柚的重要產地,因此荖阡坑地區有著大面積的柚子樹,沿著荖阡路一線,道路兩旁可見開滿白花的柚子樹,空氣中也不時傳來淡淡的柚花香。【桃樂絲森林】景觀餐廳位於八里荖阡村,係由林進興先生父子於1873年開始開發,在山上種滿八里文旦柚、水蜜桃與甜桃等各種水果,並堅持天然種植,絕不噴灑農藥。 

園內各水果季節如下:
賞桃花-過年假期~2月
聞柚花香-清明節~4月
採水蜜桃,樹梅-母親節 5~6月
竹筍風味餐-端午節 7~10月
蘋婆風味餐-8月
採柚子-中秋節 9~11月
橘子風味餐-耶誕節 12~1月

柚花 【柚子樹】為芸香科、常綠小喬木,花期約在清明節過後至四月底,果期為九月至十二月,臺灣常見的栽培品種有文旦、白柚、斗柚等,其中以文旦為大宗,是柚類中的一個變種;由於盛產期約在中秋節左右,也成為每年中秋賞月應景的水果。柚花白色的花朵相當芳香,花瓣多反捲,成熟後脫落。 站在柚樹下,陣陣柚花香在空氣徜流,香氣四溢。柚花         淡淡柚花香。         成串叢生的柚花。柚花        柚花的花期約莫二十天,賞味期有限喔。園區內也有眷養了許多動物,如山豬、鵝、火雞、兔子等…【桃樂絲森林】裡眷養的豬,體型壯碩。假日時,農場提供手拉坯DIY的活動,可以親手拉製專屬的陶杯。 順著階梯來到【桃樂絲森林】餐廳,兩旁花團錦簇,充滿春意。 【桃樂絲森林】戶外用餐區。【桃樂絲森林】戶外用餐區。【桃樂絲森林】戶外用餐區。在戶外用餐區可欣賞山景與海景,並享受徐徐涼風。【桃樂絲森林】坐落於觀音山上,視野開闊,在這兒可遠望台北商港、64號快速道路及淡水出海口的景緻。         農場內花木扶疏,充滿春天的氣息。        今日陽光普照,是個適合出遊的日子。【桃樂絲森林】室內用餐區入口。        餐廳內採大片玻璃窗,帶進窗外的花木及景緻,視野良好。 【桃樂絲森林】室內用餐區一隅。 【桃樂絲森林】室內用餐區一隅。 餐廳內擺設了許多陶藝品,除了欣賞也可販售。 其中也不乏名家的作品。若是喜歚的話,也可買回家收藏或使用。【桃樂絲森林】下午茶:柚子起士蛋糕、手工餅乾;將柚子加入起士蛋糕中增加香氣,同時也很應景,欣賞柚花的同時也能嚐到柚香味。        下午茶:冰柚香茶,柚花的香氣與微甜的口味相當好喝。套餐:山藥紅棗湯 柚香雞腿:使用土雞腿與自家醃醬,醃製一天一夜後高溫烘烤,金黃的表皮香Q有彈性,再佐以甜甜的八里柚子醬,風味獨特。 餐後甜點為店家自製的樹梅凍。

趁著春暖花開,不妨走出戶外,來到柚花林下享受花香、抒解心情,並嚐嚐當令的美味料理吧~
【相關網誌:桃樂絲森林景觀餐廳


【店家資訊】
電 話:02-86303356
地 址:新北市八里區荖阡村荖阡坑路34之5號
營業時間:平日:11:00AM ~ 20:00PM (周一 ~ 周五)
     假日:10:00AM ~ 21:00PM  
全年免收門票,最低消費為每人100元(另加1成服務費)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