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人「宮原武熊」為台灣日治時期的留德眼科醫生,曾擔任臺灣總督府醫院醫長、臺中州協議員以及臺中州私立臺中商業專修學校校長,曾在台中市開設宮原眼科醫院,1945年台灣光復後,由政府接收改為臺中市政府民政科衛生股(隔年改為台中市衛生院)。

此外,宮原武熊私人住宅「宮原氏別墅」也被台中市政府定為市定二級古蹟,目前由法義料理「官邸花園餐廳」進駐,提供商業午餐、下午茶及晚餐。
2010年,在台中以乳酪蛋糕、鳳梨酥聞名的「日出」業者購入傾頹的「台中市衛生院」,將建物內部全面改建,結合新、舊建築的元素,並保留部分原有外觀及騎樓;於2012年初以「宮原眼科」之名隆重開幕,經營品項包括宮原珍奶、宮原眼科冰淇淋、宮原巧克力、日出囍餅、日出土鳳梨酥以及二樓的醉月樓餐廳。 「宮原眼科」大門騎樓上方的紅磚牆仍保留「臺中市衛生院」的石刻。 「宮原眼科」兩側的紅磚拱廊也被保留下來,可以想見當年的風華。         騎樓上方磚牆的花窗造型古典而高雅。 店內販售的「宮原珍奶」飲料,牆上掛著復古海報式的MENU。        進入大廳後,典雅華麗的裝潢令人眼睛為之一亮。        「宮原眼科」內挑高的空間,搭配大片落地玻璃及水晶燈,顯得氣派不凡。        另一側挑高的建築空間,像是西洋圖書館裡的藏書櫃        「宮原眼科」展售櫃一隅。         店內大量使用「木頭」的元素來裝飾,大型的木櫃展示著日出的商品。   透明的雕花天窗,再加上大面積的玻璃反射,不僅能夠引進自然天光,也讓抬頭的風景更加吸引人。「宮原眼科」店內一隅。        充滿木材元素的店內設計,懷舊而復古。        透過大面積玻璃反射店內環境,別具一番風情。順著木頭迴梯上到二樓空間,來到另一番視角。        「宮原眼科」店內一隅。        由二樓看台俯視「宮原眼科」。        這大型木頭書櫃的造型真是令人為之側目。        屋頂的雕花玻璃同樣也是引人注目。二樓的空間即將整修為餐廳,初步的裝潢已經就位。「日出」生產的糕餅伴手禮,結合現代包裝設計,讓創意與美食融合,讓商品更精緻化。包裝精美、設計感十足的台中伴手禮禮盒。「宮原眼科」店內的商品禮盒。「宮原眼科」店內的商品禮盒。        「宮原眼科」店內的商品禮盒。        「宮原眼科」店內的商品禮盒。        另外,店內還有喜餅禮盒的包裝設計商品,琳瑯滿目。        展示陳列的喜餅禮盒,像是商品包裝設計展。「宮原眼科」店內的喜餅禮盒包裝。「宮原眼科」店內的喜餅禮盒包裝。

【宮原眼科】【宮原冰淇淋】【宮原珍奶】
地址:台中市中區中山路20號
電話:04-22271927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