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於台北市東區巷弄內的好樣本事(VVG something),集合了懷舊老物、手創商品、進口圖書、咖啡飲料於一店,好樣本事成立時間雖然只有二年多,但憑藉著自有風格及城市文化,被美國娛樂網站Flavorwire.com評選為「全球最美的二十家書店」之一,也是台灣地區唯一獲選的店家。能夠獲選為世界最美的二十家書店之一,令我感到相當好奇,於是便前往一窺究竟。好樣本事外有個小陽台,種植了一些植物,並擺放一輛復古的腳踏車。
「好樣本事」為「好樣」相關企業的旗下一員,其他成員為「好樣餐桌」、「好樣餐廳」、「好樣棒棒」、「好樣外燴」、「好樣公寓」等,涵括餐飲及住宿業。「好樣本事」現址原先僅是堆放物品的倉庫,但經過規劃整理後,成為了販售店主旅遊中驚喜收穫的平台。店裡的每一本書、設計商品、雜貨物件都是由經營者出國挑選,充份展現出店主的品味及意志;與其說它是書店,不如說是集合了懷舊老物、手創商品、進口圖書、咖啡飲料於一家的複合式經營處所。      店內的空間雖然僅有13坪,但展示了琳瑯滿目的書籍、燈飾、雜貨、桌椅、手創商品等。
        「好樣本事」店內充滿個性的商品。         懷舊的刨冰機器及消防滅火器。         店內書籍以國外攝影、設計、藝術、美食、生活等為主。 木頭櫃子上展售著各式的茶壺、杯盤,每件都有其獨特性。「好樣本事」店內的手創鉛字商品。 懷舊的打字機,不同於常見的英文字體,上頭的字體是日文。手創的文具及明信片。攝影、設計、生活相關的英、日文出版書籍,可以窺見店家的喜好。         可折疊、伸縮的量尺。         「好樣本事」店內一隅。        平台上展售著設計類的國外出版品。另外還有復古的鐵皮玩具。鐵皮玩具曾是早期時髦的玩意兒。 各種造型特殊的鎖頭及開罐、開瓶器。日本著名畫家-竹久夢二的畫集也令我欣喜。「好樣本事」牆壁一隅。「好樣本事」店內一隅。「好樣本事」店內一隅。 造型、顏色引人注目的七味調味罐。 法式關於蔬菜的小玩意。 復古的鐵製工具。古早的收銀機,按鍵上有不同的數字。「好樣本事」店內一隅。「好樣本事」店內一隅。         「好樣本事」一隅。         「好樣本事」一隅。         「好樣本事」一隅。         「好樣本事」一隅。         懷舊的古早味收音機。         「好樣本事」書櫃一隅。 寶麗來拍立得相機。鐵製的熨斗,想不到也是最佳的書擋。

【好樣本事】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181巷40弄13號
電話:02-27731358
營業時間:周日~周四 12:00~21:00
     周五~周六 12:00~23:00


~~~~~~~~~~~~~~~~~~~~~~~~~~~~~~~~~~~~~~~~~~~~~~~~~~

位在「好樣本事」對面便是「好樣餐廳」(VVG Bistro),是午茶、用餐的好地點,店內餐飲的杯、盤造型相當特別,也符合好樣的風格;而店門口的粉色福斯廂型車也相當吸引人。        「好樣餐廳」入口處有座小庭園。庭園裡擺放了桌椅,讓人感覺置身在花園中。        半露天的餐飲區,讓人感到悠閒自在。        「好樣餐廳」店內一隅。        「好樣餐廳」店內一隅。        牆上的裝置也展現後現代主義的精神。         「好樣餐廳」店內一隅。         「好樣餐廳」內連用餐的木椅都如此復古而典雅。         如同好樣系列的風格,「好樣餐廳」內的擺飾、裝置也相當特別。「好樣餐廳」店內用餐區一隅。「好樣餐廳」蛋糕、甜點櫃一隅。「好樣餐廳」店內粉嫩色的冰箱內藏玄機。 牆上造型奇異的裝置藝術。「好樣餐廳」店內鐵製的造型藝術,但怎麼有點像是…好樣午茶之好樣麵包搭配蘿勒松子醬。將蘿勒松子醬塗抹於麵包上。好樣奶茶另附上雙色糖塊。美式淡咖啡附鮮奶、小餅乾。

【好樣餐廰】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181巷40弄20號
電話:02-8773-3533
營業時間:週一~週六12:00~23:00;週日 12:00~20:00
     週末早午餐:週六、日 11:00~16:00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