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陽明山海芋季從3月23日~4月29日展開,預計花期可延至5月下旬,喜歡海芋的朋友可得把握時節。
位於陽明山的竹子湖地區以海芋田聞名,每年的海芋花季總能吸引許多遊客前來,主要賞花地點在竹子湖路的海芋大道、頂湖地區、東湖地區、及馬槽地區。海芋原產於南非,當地人用來餵養豬隻,後來被引進歐洲,才逐漸成為觀賞植物。
竹子湖地區原為一堰塞湖,後積水退去,致使土壤肥沃,早年種植大片的竹林,因此稱為「竹子湖」。
民國55年左右由日本引進「馬蹄蓮」在此栽種,由於氣侯、土壤適合,種植相當成功。 海芋田中兩隻白鵝趁著陽光正在梳理羽毛,潔白的毛色與海芋有異曲同工之妙。        竹子湖海芋一隅。         竹子湖海芋一隅。        竹子湖海芋一隅。        逆光下的海芋花、葉脈絡清晰,十分迷人。

隨著海芋花開,也象徵著夏日即將到來,趁著春夏交替、氣候涼爽之際,不妨到郊外來個輕旅行吧。

arrow
arrow

    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