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麥是麵粉的原料,也是蛋糕、餅乾的主要成份,台灣地區的小麥大部分由國外進口,而大雅地區種植的小麥田面積達60餘頃,佔全省小麥種植面積約九成,有「台灣小麥故鄉」之稱,每年的三月份,成熟麥穗所形成的金黃麥浪,吸引許多遊客前來欣賞。

而位於台中市大雅區的「富林園洋菓子」(Petit Foret)成立於2009年,為小林煎餅的關係企業,主要生產法式燒果子、長崎蛋糕..等法式點心。為了發揚小麥文化,「富林園洋菓子」於麥鄉大雅成立銷售門市,結合了日本的製菓技藝,與法式的烘焙藝術,選用天然食材,不添加人工色素及發泡劑,追求產品的美味與健康。「富林園洋菓子」建築外觀以南法鄉村城堡為概念,在樸實的大雅地區中顯得特別醒目。         主建築外有一整片的庭園造景,傳達出悠閒的鄉村意象。 綠色的草坪及戶外庭園造景,是天氣晴朗時的悠閒處所。進入鏤刻的鐵門後,挑高寛敞的大廳令人眼瞔為之一亮。整體的空間感給人明亮、乾淨的感覺。        華麗的水晶吊燈由天花板垂落,顯得氣派非凡。大廳一側販售店內的洋菓子、蛋糕、手工餅乾禮盒等產品。琳瑯滿目的各式甜點、餅乾,為最佳的伴手禮。        配合三月份的小麥季,店裡的花瓶也應景地插上一束小麥稈。        由大廳望向戶外的草坪,窗外的陽光迷人。        店內一隅角落,陽光透過落地窗輕灑在餐桌前。        另一側的用餐區,陽光同樣透過窗戶傾灑進來,照耀了水晶吊燈。        店內展售蛋糕的櫥窗一隅。        今日供應蛋糕種類。        店內吧檯裝飾著許多可愛的人偶塑像。        我們找個有陽光的位子坐下,品嚐著冰咖啡與果汁,享受午后的悠閒時光。下午茶套餐-雙層草莓起士蛋糕、燒菓子、水果派。

【富林園洋菓子】
地址 : 台中市大雅區中清路三段230號
電話 : 04-25692798
營業時間:平日:10:00~20:00 假日:9:00~20:00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