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序已進入春天,隨著武陵農場的櫻花季落幕,三月份總是會掀起另一波賞櫻熱潮,目前阿里山的櫻花正開始綻放,而北台灣地區則屬淡水北新莊的「無極天元宮」吉野櫻最為熱門,這個星期已進入滿開期,想拍花、賞花的遊人動作要快囉。 近日來,台北地區終於結束連日的陰雨,連著兩天出現陽光,因此不僅吉野櫻花盛開,悶了多日的台北人也把握難得的好天氣湧入天元宮,現場人聲鼎沸、紛至踏來,周遭的交通也為之擁塞。 而我也連續第五年來到「天元宮」拍攝吉野櫻,每年的人潮總比去年更多,在取景構圖上更增添了難度;
因此,今年索性來試試拍攝夜櫻吧~ 隨著日暮西下,人潮也漸漸散去了一些,留下來的多是扛著腳架、大砲的攝影同好,等待著天元宮點亮燈光。         天色開始漸漸暗了下來,天元宮的主建築也亮起了燈光。        此時天空開始出現了藍色色溫。        夜裡的無極天元宮別有一番景緻。        被燈光點亮的天元宮,在夜裡閃閃發耀,可惜最上層的兩盞燈泡罷工了。華燈初上,天元宮與夜櫻的美麗邂逅。天元宮夜櫻一景。天元宮吉野櫻花正在綻放,若是想避開日間擁擠的人潮,不妨利用晚上的時間到此,體驗一下夜裡賞櫻的浪漫吧!

arrow
arrow

    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