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思二手書店(Whose Books)開創於2002年9月21日,座落於天母中山北路上。
2008年5月3日於士林捷運站旁開設「士林店」分店,而營運八年的天母店也於2010年11月13日遷移至公館羅斯福路三段繼續服務書友,是為「公館店」。

而胡思的店名來由,乃是從英文「whose」一詞而來,當你翻閱手中的二手書時,是否會想到它的原藏書者是誰?而這本書是whose book?
「胡思公館店」位於人文薈萃的台大溫羅汀,書香濃厚;位於二、三樓的書店有著寬廣的空間,店內的氣氛悠閒。櫃檯旁的櫥窗內展示著稀有少見的出版品,書籍本身及內容都很吸引人,甚至有些出版時間超過百年的書籍,也令人大開眼界。胡思書店以文、史、哲、藝術人文等相關書籍為主,文字則包含了中文、日文、英文,甚或是其他語言,在二手書店中獨樹一幟,特色鮮明。店內書籍分類清楚、陳列有序,並佈置有油畫作品及許多精緻的小工藝品,還有為數不少的留聲機,而且都是可以播放的呢。     「胡思公館店」設置有咖啡區,如果逛書看累了,可以在此喝杯咖啡,度過一個悠閒的下午。咖啡區同時也是「胡思人文講座」的場地,每個月至少舉辦一場的人文講座,將胡思推廣的人文閱讀風氣具體化,目前已有張萬康、石計生、高榮禧、董振良、童偉格、駱以軍、洛夫、紀露霞、瓦歷斯‧諾幹、李子恆、楊樹清、楊順清、鄭愁予等各個領域的作家或老師在此分享、座談。胡思咖啡區一隅。       咖啡區上方有三顆竹編的造型燈罩,這是從天母店搬遷過來的,象徵傳承的意味。胡思書店的書籍特色之一在於它擁有數量、質量均佳的「外文書」,包括有英文、日文、韓文、法文、德文,甚至有一些西班牙文、藏文、俄文、義大利文等在台灣少見的外語書籍。此外,胡思也有親子相關的教育、童書繪本、兒童學習等書籍,適合親子共讀。        三樓同樣也有咖啡桌,而且還可以遠眺窗外的台大校園及台北101大樓。         今日的主講人為詩人鄭愁予先生。鄭愁予 林書豪 居住在美國的鄭愁予先生,對「林來瘋」也有一番見地,開心地和大家分享籃球心得。【錯誤.鄭愁予】

我打江南走過
那等在季節裡的容顏如蓮花般開落...

東風不來,三月的柳絮不飛
你底心如小小的寂寞的城
恰若青石的街道 向晚

跫音不響,三月的春帷不揭
你底心是小小的窗扉 緊掩

我達達的馬蹄是美麗的錯誤

我不是歸人,是個過客... 鄭愁予先生一連朗誦了數首自己的詩,讓台下的讀者如沐春風。鄭先生在座談中也透露了一些不為人知的小故事。         鄭愁予先生在言談之間盡顯大師風範。         座談會後,鄭愁予先生也耐心地幫詩迷們簽名,幾乎有求必應。除了台灣的讀者外,也有許多來自中國大陸的交換學生等著和鄭先生簽名合影。         鄭愁予先生為胡思書店簽字留念。鄭愁予

胡思二手書店(官方臉書)
◎士林店 8861-5828

台北市士林區中正路235巷44號(士林捷運站1號出口)
◎公館店 2363-2168
台北市中正區羅斯福路三段308-1號2樓(公館捷運站4號出口)
營業時間:每日 12:00~22:00

arrow
arrow

    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