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台灣燈會藝術節座落於彰化縣鹿港鎮,活動日期為2月6日至2月19日。
今年台灣燈會涵括整個鹿港鎮,主要分為北燈區(鹿港鎮立體育場)、南燈區(文武廟)及中山路魅力燈區 (中山路及兩側的古蹟景點),各個主題燈區的設計皆有不同,令人讚賞。
日間俯瞰台灣燈會北燈區(鹿港鎮立體育場),今天的天氣相當晴朗。         北燈區主要以鹿港鎮立體育場為會場,展出各式花燈。        巨大的機械人花燈,吸引許多遊人爭相拍照。 2012台灣燈會在鹿港 再來張特殊的燈會放射照。體育館上的看臺坐滿等著欣賞主題秀及煙火的遊人。北燈區一隅。今年為傳統農曆的龍年,因此主燈以「龍行天下、光耀寰宇、德披八方、祥雲四起」為設計意象,造型展現龍飛九天,雨露蒼生的氣魄,象徵積極勇敢意象,盼為國家社會帶來經濟繁榮、安和樂利的願景;手握龍珠,代表圓滿自在、吉祥富貴,祈求龍年萬事如意、富足圓滿。
主燈命名為「龍翔霞蔚」,總高度達20公尺,重達40公噸,為歷年之最
每隔半小時一次的主燈秀,搭配雷射燈光及音樂,聲光效果磅礡氣勢,結合了科技、時尚、傳統民俗文化與藝術,晚間還有兩場絢麗的煙火秀,令人驚喜。主燈秀點亮巨龍,在音樂伴奏下旋轉一圈。接著是絢爛的煙火秀登場,照亮了鹿港的夜空。燈會煙火一景。燈會煙火一景。主燈「龍翔霞蔚」搭配煙火施放,令人目不暇給。期望龍年事事順利,好運攏總來~

arrow
arrow

    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