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台灣燈會藝術節座落於彰化縣鹿港鎮,活動日期為2月6日至2月19日。
除了有主題燈展及煙火秀外,還有一連串來自國內、外表演團體的精采節目,結合了傳統民俗文化與藝術。

今年台灣燈會展場範圍遍及整個鹿港小鎮,以「張燈結彩、彰鹿開元」為整體視覺概念,融合彰化的歷史人文以及繁花、祥龍、千帆與碩果等自然元素,以鹿港鎮立體育場(北燈區)與文武廟(南燈區)為燈會兩大亮點,再以中山路及兩側的古蹟景點 (中山路魅力燈區)予以串聯,將整個鹿港鎮區與台灣燈會融為一體,並透過各主題燈區的設計,要讓賞燈的遊客在賞燈之餘,同時體驗鹿港特有的在地文化。 中山路為鹿港重要的道路,許多特色店家及老店舖皆位於中山路周邊,是到訪鹿港必經之路。
而今年燈會也將整條中山路規劃成中山路魅力燈區,除了兩旁的特色小吃攤位外,最大的特點便是九龍盤天,巨大的龍型花燈串連整條道路,讓人目不暇給。 「彰燈結綵慶元宵,九龍盤天現祥瑞 」
金龍如意、藝龍薪傳、鰲龍富貴、端陽龍舟、福氣滿龍、藏龍巡禮、花舞龍飛、祥龍八卦及文武雙龍等九龍盤天,姿態各有不同,讓人充份感受到龍年的喜氣。        金龍如意  藝龍薪傳 鰲龍富貴 端陽龍舟 福氣滿龍 藏龍巡禮        藏龍巡禮        花舞龍飛花舞龍飛此龍的身軀是由粉色的風車所構成,令人驚艷。        花舞龍飛祥龍八卦        祥龍八卦 文武雙龍 位於鹿港天后宮前的媽祖花燈也是眾多遊客爭相拍照的景點。鹿港天后宮始於雍正三年,經多次整修,歷史悠久,為當地信仰中心。到了夜裡,華燈初上,媽祖花燈更顯得璀璨耀眼。而整條中山路街道也亮了起來,一片燈海仿如繁星點點,令人目眩神迷。        而九龍也點起了燈光,與白天有不同的風景。街道上遊客如織,知名的鹿港小吃前人潮絡繹不絶。        蒸籠裡的包子也等不及要見客了。鹿港城隍廟古色古香的建築,搭配點點燈光,格外引人注目。廟前的鰲龍造型燈籠氣勢十足,威鎮八方。璀璨奪目的造型花燈,結合鹿港傳統文化及美食,讓今年的台灣燈會相當具有特色。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2012台灣燈會 鹿港燈會
    全站熱搜

    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