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別連月的陰霾濕冷,台北這幾天出現了晴朗溫暖的好天氣,讓人感受到一絲春天的氣息。
接著登場的便是陽明山的花季,預計於2月17日~3月18日,而搶先綻放的便是「山櫻花」。

2012陽明山花季以「春滿希望」為主題,在花鐘、噴水池、主題園區、桃花林區、水濂洞天、杜鵑茶花園、櫻花林區、王陽明銅像等景點都可以欣賞到美麗嬌艷的群花爭妍。 春節以來,整個大陽明山地區處處可見艷麗的山櫻花綻放,將山頭點綴的色彩繽紛。位於平菁街42巷的櫻花巷目前正值盛開,吸引了遊人無數,來此賞櫻還可以順道一嚐山產餐廳,可謂一舉兩得。 久違的藍天白雲,搭配櫻花美景,令人神清氣爽。 即使是水面的落櫻,同樣也是美麗的嬌點。遠方的七星山位於平等里平菁街沿路皆可見到櫻花綻放,搭配碟型天線也是有趣。櫻花步道 來到陽明山公園內,同樣可見處處開放的山櫻花,將山區的景緻添點一抹色彩。 前山公園內的烏皮九芎灑落一地落英繽紛,雪白的花瓣舖成一片花毯,伴隨淡淡花香,引人入勝。 前山公園內的山櫻花 即使飄落仍不失艷麗,兀自令人激賞。 除了櫻花外,此時也是山茶花開的時節。       2012年的陽明山花季即將展開,也象徵著春天的到來,期望今年仍是豐盛的一年。

arrow
arrow

    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