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縣玉里鎮
一座花東縱谷的純樸小鎮,融合著閩、客、外省、原住民的鄉愁與味道。
玉里緩慢的情調,就像佝僂的老阿嬤,默默地守著那鍋永遠溫熱的燒仙草,傳襲古老記憶中的滋味,令人溫暖又甜蜜。東部列車串起了縱谷間的聯繫,飛快的火車來到這裡竟也緩慢了起來,似乎也感染了玉里的步調。 每年二月初,客城橋兩側大片的油菜花海,成為冬日裡遊人注目的焦點。街道上,貨車載來了滿欉的檳榔果實,是最道地的台灣味。日治昭和初期佇立至今的東益商號,六十多年來仍舊為玉里提供常民用具,斑駁的招牌訴說著歲月的變遷,以及老店的堅持。至今仍是木造建築的商號,在現代化的潮流下,依舊守著小小疆土。 同樣懷舊的還有「前意商號」米店,店內販售優質的玉里稻米、以及農家數月來的汗水與辛勞。結合傳統與現代的手染服飾,在純樸中不失新意。 到了夜裡,「玉里之心」點起了燈飾,圓環中的鯉魚清泉仍不綴地淌流著,像是每個遊子的思鄉之情。

這是我印象中的玉里味道...

arrow
arrow

    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