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到了農曆春節的時候,此時的花東縱谷平原被鮮黃的油菜花及多樣的波斯菊染成一塊塊五顏六色的花海,為冬日裡的花東增添一抹色彩。

花東縱谷北起花蓮平原,南迄台東平原,是中央山脈和東部海岸山脈夾峙而成的狹長谷地。
沿台9線公路而行,2012年的「花東花海季」系列活動於12月下旬陸續展開,北自花蓮縣新城鄉、南至臺東縣卑南鄉、向東延伸至長濱鄉及成功鎮,共有7,200公頃、七個主題花田及七處大地畫布,花期並將持續至2012年2月5日,正是農曆春節出遊的好地點。

由於去年11月份的大雨影響,再加上今年春節時間較早,因此目前大部份地區的油菜花田都尚未開花,僅有壽豐樹湖社區、鳳林車站、富里車站有大片的花海開放,其餘地區如玉里、東里、池上等需等到一月底至二月初方可見到油菜花開。位在鳳林火車站後方的「石爺紀念碑」、以及「石爺廟」附近,一整片的油菜花正盛開,加上天氣晴朗,看起來更是色塊鮮明、令人讚賞。一整片鮮黃的油菜花,在藍天陪襯下令人神清氣爽。 花田就位在鳳林車站後方,可以看見火車飛馳而過。美麗的油菜花田是花東冬日裡最美麗的焦點。

~~~~~~~~~~~~~~~~~~~~~~~~~~~~~~~~~~~~~~~~~~~~~~~~~~

除此之外,在鳳林鎮台九線和中和路的附近還有一片波斯菊花田。 水池與樹木在藍天下形成一幅畫作。 花海景觀 花海景觀 花海景觀
若是逛花海餓了,附近還有如意亭餐廳可供飲食,它的水餃、牛肉麵、炒麵、滷豆干、花生都挺不錯,而且還有許多快炒及山產可供選擇。

~~~~~~~~~~~~~~~~~~~~~~~~~~~~~~~~~~~~~~~~~~~~~~~~~~

另外,位於花蓮縣壽豐鄉的樹湖社區(台九線225.5~226km),也有祥龍花海造景。 由於今日是「龍」年,因此花海中裝置著一條祥龍,上演著搶珠的戲碼。 蜿蜒的龍身是用竹子、紗網、槄草製作而成,走在其間欣賞著兩側的花田。 花海入口處的祥鶴造景。 仔細找找,花田中還有丹頂鶴造型的裝飾。 另外還有火車造型的裝飾。這火車遠看還頗像真實的存在,但車廂竟是由布幔所搭成的。 遠看像是一列穿越花田的列車。樹湖社區的花海。樹湖社區的花海景觀。位於花田中的農舍,好一幅農村樂。       農曆春節假期來臨,若是有機會不妨前往花東地區,欣賞這一整片的嬌艷花海吧~

arrow
arrow

    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