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萬華區「剝皮寮歷史街區」保存了清代完整的街型、傳統住屋以及日據時代的市區,見證了昔日艋舺地區的發展,目前作為推廣鄉土教育之園地,不定期規劃各式主題特展。

台北市文獻委員會近七年來都會舉辦創意族譜比賽,今年特別針對代表家族的百家姓氏,以互動有趣的方式讓所有遊客來體驗一趟富有創意的姓氏探索之旅,目前正在「剝皮寮歷史街區」展覽中。本屆評選出平面作品及書類作品共計57件,包括特優9件、優選18件、佳作30件。藉由參賽學生的現代創意,及多元的表現手法,將具有歷史意義的族譜,以耳目一新的面貌呈現在大家眼前,希望能在創新與傳統中,發掘更多家族傳承的深遠價值。展覽時間為民國100年12月10日~101年2月5日,除了展覽優勝作品外,也規劃了百家姓源流的介紹和趣味互動,透過遊戲讓遊客了解自身姓氏源流,在趣味中細細感受家族傳承的重要。        展場藉由樹枝狀的展示,尋找自己的姓氏源流。有趣的姓氏遊戲。姓氏圍棋        展場內還有全國前100大常見姓氏,以及常見的男生、女生名字展出。        另外,還有少見的姓氏統計,真是大開眼界。        和聲音有關的姓氏,數量稀少但也是相當有趣呢。「族譜尋奇創意遊」是個適合親子共遊的展覽,藉由遊戲互動中讓小朋友了解自身姓氏的由來,富有教育及傳承的意義。

您找到自己姓氏的源流了嗎?

地點:萬華區剝皮寮歷史街區(台北市廣州街、康定路口)

日期:2011/12/10~2012/2/5
時間:週二至週五10:00~17:00;週六、週日及國定假日10:00~18:00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族譜尋奇創意遊 剝皮寮
    全站熱搜

    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