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主教輔仁大學」是一所由羅馬公教創辦的天主教學校,直屬「梵蒂岡教廷教育部」。
輔大前身為前清皇族於1913年創立的輔仁社、教宗碧岳十一世於1925年捐建的北京公教大學。
1949年國共內戰後,中央政府播遷來台。1961年,聖座元首若望二十三世敕命耶穌會、聖言會與中國主教團協力於台北縣新莊復校,維繫了華語國家歷史最久的宗座大學。
今年輔仁大學為慶祝創校85週年、羅光總主教百歲冥誕、以及在台復校50週年,特別擴大聖誕燈飾的規模,並有一系列的慶祝活動。入夜後的輔大,整個校園華燈初上,懸掛著各色燈泡的裝飾漸次點亮,各色燈海貫串主要大道,道路兩旁的樹幹,也都圍繞著一圈圈的聖誕燈泡,顏色相當繽紛,同時樹上也有很多流星樣子的燈飾。今年燈飾主題定為「在光中行走」,盼用美麗燈飾,呈現聖經中的意涵。 大門入口右側的「野聲樓」,為行政大樓。于樞機主教雕像  進入校園後,便可見到第一棵聖誕樹,以及「真善美聖」十字碑座。 前方的小屋子訴說著耶穌誕生時的情景。         約兩層樓高的聖誕樹就矗立在主要道路的中央。         聖誕樹的燈光,將夜裡的校園裝點地五彩繽紛。輔大校園一景輔大校園一景位於織品服裝系前方的裝置藝術雕像,也應景地戴上聖誕帽。        織品服裝系教室窗台剪影。再往前來到淨心堂前的圓環,這是第二棵聖誕樹,而環繞在它四周的樹木,也都妝點上了燈飾,前方還有天使在報佳音呢。「淨心堂」也妝點了濃濃的聖誕氣氛。淨心堂外也有聖經中耶穌誕生的情景展示。輔大校園一景輔大校園燈海夜景道路的盡頭為「中美堂」,建築風格融合歐洲天主教文化、中華文化的精神,別具特色。「中美堂」是學校體育館,屬於大型活動的集會場所,象徵古羅馬競技精神的圓形建築,遠看狀似北平天壇,取蔣中正以及宋美齡兩人的名字各一字,簡稱中美堂。 【天主教輔仁大學】
地址: 新北市新莊區中正路510號
電話:(02) 29052000

arrow
arrow

    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