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碼天空」景觀餐廳位於新竹縣尖石鄉,海拔超過一千公尺,視野非常遼廣,2004年開始施工建造,2007年初正式對外開放。由於地形四周有北得拉蔓山、李棟山、大混山等群山圍繞,因此在接近中午時分經常會出現雲海、山嵐等自然景觀。

數碼天空由內灣再往山區駛入,沿途皆有指標,經過最後一段約2公里的小山路,便來到「數碼天空」的入口-迎賓小木屋。
目前正是園區內「落羽松」轉紅的季節,將山頭妝點地色彩艷麗。一枝獨秀的高大落羽松,在群山的襯托下顯得孤傲而獨特。園區內的義式餐廳上層為戶外的空間,天氣好時可在此賞景。
        義式餐廳一景 義式餐廳下層為露天及半露天空間,在此用餐坐擁眼前一整片的山林,視野景觀一級棒!約莫近中午時分,山谷間開始上演雲霧秀。  由群山缺口處湧入的雲霚在眼前開展,變幻萬千、隨風擺盪。 數碼天空的主體建築為「景觀餐廳」,為一圓弧流線造型的二層建物,三樓屋頂亦開放參觀,視野極佳。
整個園區佔地約有15公頃,除了義式餐廳、景觀餐廳,周圍還有一條200多公尺長的環狀步道可供散步,享受林中的森林浴。此外,還有蒙古包區及規劃中的旅館區域。   數碼天空景觀餐廳為兩層樓高的鋼構玻璃維幕建築,大面積的落地玻璃,讓戶外的景觀能夠一覽無遺。來到景觀餐廳的大廳,和建築外觀一樣是一種圓形流暢的空間,能夠收納更多的山林美景。   數碼天空的餐點有多種選擇,用料新鮮、相當美味,附有前菜、濃湯、麵包、沙拉、甜點及飲料。 前菜生菜沙拉 麵包與濃湯主餐-香烤胡桃木半雞香蒜辣醬汁        咖啡及甜點        低咖啡因芒果綠茶 坐享美食的同時,眼前正開始上演一場雲海秀,只見山的那頭雲霧慢慢湧入,如同一縷輕煙。 雲霧更加增多,此時還可看見一點藍天。成片的雲霧像是一匹白絹 ,圍繞著眼前的山峰。 漸漸地,山谷間也飄起了輕煙,上下交互融合著。 看著這雲海的變化,漸漸地眼前成了一片白茫的世界。         登上景觀餐廳的旋轉木梯,二樓也是用餐區。 同樣的大片落地窗,邊用餐邊享受林間的霧景。窗外的落羽松近在咫尺。         再順著旋轉梯往頂樓去,又是另一番景緻。 由頂樓往下俯視,可以看見一樓、二樓的戶外用餐區。         此時的雲霧已飄至餐廳四周,像是全身都籠罩在白紗裡。        流線造型的陽台欄杆,增添了建築美感。眼前的景物成了迷濛一片,像是進入了迷幻森林,如夢似幻。

【店家資訊】
地址:新竹縣尖石鄉新樂村煤礦源10鄰145-1號
電話:03-5842888
營業時間:09:00~21:00
下午茶(週一~週五):14:30~17:00、特殊情況外,全年無休
入園門票100元,可抵園內消費

arrow
arrow

    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