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寮觀光漁港」位在新竹巿西北郊,於民國38年啟用,在漁船的數量、噸位或是漁獲量都可說是桃、竹、苗地區重要漁穫、漁船的集散地,同時南寮舊港及周邊聚落亦為新竹市早期發展的地區之一,具有歷史及文化的價值。

隨著自然環境變遷,到了民國69年,因為溪口淤積的因素,於是另外在南岸約2公里處興建了「新竹漁港」,取代了南寮漁港的功能,從此南寮漸漸地被遺忘。民國89年為了發展觀光及保存文化地景,都市變更後將南寮舊港予以保存,連同新港進行南寮雙港區再生發展計畫,如今成為民眾假日休閒的好去處。 港區內有「南寮漁港旅客服務中心 」,提供相關的旅遊訊息。位於停車場旁,港區入口處的大型魚類意象,訴說著昔日南寮的榮光。        港區內的建築造型採希臘地中海式風格,很吸引人。 異國情調的建築常有人駐足拍照,也有許多新人到此取景拍攝婚紗。園區內也規劃有自行車道,串連了十七公里海岸觀光風景區 南寮漁港已轉型為觀光休閒漁港,因此停泊的船隻並不多。 充滿希臘風情的建築,已成為了南寮漁港的地標。 新建的彩虹橋造型,在藍天下更顯得亮眼。 這個建物的前方也是熱門的婚紗拍攝地點。 港區公園內的戶外圓形廣場,提供表演及活動的場地。       此外,在停車場旁還有戶外咖啡區,可在此聆聽音樂、品嚐咖啡,還可以欣賞日落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南寮漁港
    全站熱搜

    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