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的十一月中旬左右,苗栗縣銅鑼鄉總會飄起白色菊花雪,而鄉公所也會舉辦杭菊節,今年的杭菊節活動為11月12日~11月20日。

銅鑼鄉種植杭白菊已有30年歷史,種植地區主要位於銅鑼的九湖台地,此地日夜溫差大,濕度偏高,土質則為紅棕色紅壤,因此非常適合杭菊生長。
較為可惜的是,今年杭白菊的價格不好,農民多改為種植稻米,因此杭菊種植的面積不如以往,無法看見整片的杭白菊花田。住年的杭菊田大部份改種稻米,僅有兩小塊杭白菊花田。 雖然如此,但目前也正好是二期稻作成熟的季節,因此也順便捕捉了稻穗成熟的畫面。 結實纍纍的稻穗垂下了頭,今年也是豐收的一年。 杭白菊雖然所剩不多,但花田裡的杭菊依然綻放著美麗。 杭菊細看之下相當精緻美麗,可謂小而美。        雖然今年的杭菊節已經結束,但仍有蝴蝶來參與這杭菊季的尾聲。 粉色的杭菊也顯得十分嬌艷。由於杭菊花開的時間只有三個星期,因此想欣賞杭菊美麗的倩影,只能期待明年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杭菊 苗栗銅鑼 杭白菊
    全站熱搜

    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