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鄉地下屋」民宿位於紅頭部落外圍的海岸邊,民宿主人用部落內的土地和其他兄弟交換這塊位於村落外頭的土地,曾在台灣當過設計師的先生,退休之後回到故鄉,和她的太太合力打造了原鄉民宿,裡頭的一磚一瓦、一草一木,皆是倆人辛苦的成果。

男主人喜歡釣魚,在接洽屋子內的牆上掛有他釣到的大魚魚拓,相當難得。
而女主人喜歡攝影,民宿網站內的照片許多出自她的作品。

如同大部份的蘭嶼店家一樣,每年的夏季前後是觀光旺季,而在台東唸書的兒子也會回到民宿來幫忙。
「原鄉地下屋」的房間型態有雙人套房、四人套房、地下屋通舖,如同民宿的名字,這兒提供改良式的地下屋,讓遊客在兼顧住宿品質下,又能體驗蘭嶼傳統地下屋的感受。
地下屋門前的靠背石也如實的重現,夜裡在此看著滿天星斗,聽著海浪拍岸的聲響,再來杯熱茶,好不愜意。地下屋門前有著簡單的曬衣架,住宿多天的旅客可以在此晾乾衣褲。
而打開房門,眼前正是一整片的藍色大海,視覺景觀一級棒。 地下屋通舖前還有傳統的涼台,可在此閒聊休憩,甚至夜裡還可以在此睡覺呢。住宿區內綠意盎然,都有賴主人的悉心種植與照顧。涼台前有一棵大樹,樹下擺放簡單的石桌椅,一夥人在樹蔭下閒聊,吹著海風,舒暢無比。 到了傍晚時分,在原鄉民宿前就可以觀賞落日,相當方便。 一艘拼板舟正好划過前方的海面,成了落日餘暉下的剪影。疲累但快活的蘭嶼一天到此暫歇,養精蓄銳準備觀賞明天的日出。屋內的用品一應俱全,牆上有著達悟圖騰的織布,相當漂亮。
另一側的牆上還有手繪的蘭嶼觀光地圖,並細心的附上照片,想來也是主人的作品。        昱日清晨,在公雞的啼叫聲中甦醒。迎接我們的是一整片的藍,開展了今日蘭嶼美好的一天。【店家資訊】
地址:台東縣蘭嶼鄉紅頭村1號之7
電話:(089)731683
附近景點:青青草原、天池、龍頭岩、八代灣海水浴場、龍門港、小八代灣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原鄉地下屋 紅頭落日
    全站熱搜

    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