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起蘭嶼的「無餓不坐」餐廳,幾乎是每個到訪過蘭嶼的遊人必到之處。
「無餓不坐」位於蘭嶼前山的漁人部落,依山面海,視野遼闊。店內提供風味餐、熱食、飲料等,每到中午或晚上用餐時間,店裡總是人潮洶湧。「無餓不坐」共有二層樓,外觀是亮眼的藍、黃、紅、白色。在門口處處可以看到裝飾樸實的工藝品。        牆上還有大型的木雕圖案,充滿原鄉之美。坐在「無餓不坐」外的戶外區,可以看見一望無際的大海。再往遠方眺望,小蘭嶼就在前方海上,而腳下的馬路則為環島公路。在戶外區還有三位蘭嶼婆婆坐在涼台裡閒聊喝酒,等待著丈夫捕魚歸來。牆上的木板用國語和達悟語寫著:蘭嶼人有禮貌,只是不知是給蘭嶼人看的,還是給外來的遊客看?午後悠閒的氣氛也感染了山羊,牠輕靠著椅子竟打起盹來了,模樣真是可愛。        我們點了兩杯果汁和冰沙,躲避炎熱的太陽,在這兒緩緩地看著海洋。        清涼的冰沙暫時擊退了火熱的太陽,給了我一個涼快。        到了夜裡,「無餓不坐」華燈亮起,又是另一番風情。         夜裡除了晚餐之外,店裡還有酒吧PUB,吸引許多年輕人在此聚會。 若是嫌吵嘈,也可以到戶外來坐坐,看看滿天的星斗以及聽聽海岸的濤聲。 【無餓不坐】
地址:台東縣蘭嶼鄉漁人77號
電話:089-731623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無餓不坐 蘭嶼餐廳
    全站熱搜

    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