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先位於花蓮市節約街的「舊書舖子」二手書店,由於租約到期,因此搬遷到了光復街的新址。
較為可惜的是,原先【舊書舖子】的建築為舊時的「東益印刷廠」,木造的建築充滿懷舊的氛圍,同時也是詩人楊牧先生的故居,如今舊書與老厝分家,舊書搬進了現代化的水泥新居,而老厝的命運未卜…【舊書舖子】為花蓮第一家二手書店,書店主人張學仁先生,是位愛書、愛舊貨及愛文化的人,新址內的古董腳踏車仍為昔日舊店面前的那台,只是換了地方。    店裡的門面裝潢仍保持舊時的大面積窗台,讓更多的光線透進來,窗邊並設桌椅可供讀者閱讀。午後時分,許多小讀者沈浸在書香中,享受閱讀的樂趣。店內的擺飾仍舊充滿復古風,處處可見早期先民的日常用品。Nikon FM2 與舊書舖子合影。櫃枱後方擺放著尚未整理上架的書籍,也許其中有你找尋許久的舊書,而這也是二手書店的樂趣所在。 老舊的木櫃裡擺放著少見的稀有出版品。係由臺灣省政府教育廳所發行的國文教科書,代表著某一世代的集體回憶。店內的書籍種類齊全,而且價錢便宜,對於喜愛閱讀、或是在書冊中尋寶的讀者,絕對是到訪花蓮不可錯過的景點。

【舊書舖子】新址
地址:花蓮市光復街57號
電話:03-8344586
營業時間:PM 1:00 ~ PM 10:00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舊書舖子 花蓮二手書店
    全站熱搜

    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