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大台北地區頗富名氣的「政大書城」,結束了在台北師大店的實體店面,將經營重心移往外縣市的高雄及花蓮,
期望能創造地方文化、觀光的提升,以及書店本身的營運獲利。

「政大書城」發跡於政治大學校園內的書店,爾後陸續在師大、台大學區展店,經營政策約莫賺取17%~18%的利潤,在競爭激烈的台北地區佔有一席之地。但隨著網路書店的崛起,以及台北昂貴的營運成本使然,李明輝先生決定出售師大店的土地,保留台大及高雄實體店面,並將資金移到花蓮市,蓋起了五層樓的政大書城花蓮店。政大書城花蓮店位在火車站附區的中山路旁,每層樓面佔地約兩百坪,實體書店位在三樓,其他樓層採複合式經營,在本業書籍之外,為書城拓展其他的產值。其中一樓租給全家便利超商,二樓正與藥粧店等洽談出租,四、五樓則是自營的政大書城民宿,房間共計14間。

政大書城花蓮店藏書多達7、8萬冊,販賣各式種類的書籍(除雜誌外),另闢有兒童閱讀區,經營時間從上午11點到晚上10點。走上三樓的政大書城,第一眼看見熟悉的不規則形茶色木桌,那是許多師大店讀者的共同回憶。

小朋友在童書區專心地閱讀著。書店風格明亮,分類清楚,有點熟悉的師大店味道。書籍種類豐富多樣,能滿足大多數讀者的需求。        店內也貼心地提供桌椅,可在此慢慢的挑選閱讀。位於中山路旁的政大書城,大面積的落地窗可俯瞰花蓮市街景,不論是白天、夜晚都有景色。目前一、二、四、五樓都還在整建施工,僅三樓書城正式營運,期待下次到訪花蓮時,能看見政大書城嶄新的面貌。

【政大書城花蓮店】
地址:花蓮市中山路547之2號3樓
電話:03-8316019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政大書店花蓮店
    全站熱搜

    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