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嶼的主要道路僅有「環島公路」及橫貫前山、後山的「中部橫貫公路」,而環島公路全線幾乎都沿著海岸而行。
蘭嶼的部落分為椰油、朗島、東清、野銀、紅頭、漁人,其中又以紅頭的商業活動較為密集,餐廳、商店、小吃、飲料店、手工藝品店都有,而位於紅頭八代灣旁的「荳芽菜」,亦是熱門的景觀吧台。
藍白交間的「荳芽菜」就座落在海岸旁,緊臨著八代灣,擁有無敵的海景景觀。天氣良好時,藍天白雲加上一望無際的海洋,來杯冰涼的飲料,沁人心脾。店內販售簡單早餐、點心、咖啡、冰沙、果汁、啤酒、調酒等…炎熱的夏日裡,在吧台旁閒坐,吹著海風,暑氣全消。        一望無際的海洋,讓人放鬆了心情。        再來杯冰涼的啤酒,是人生一大享受。由吧台內望出的海景,在這工作想必也是種享受吧?!在「荳芽菜」,你可以一早來吃個海景早餐;白天時也可以吃冰消暑;等到黃昏日落後,來杯調酒或咖啡,看看滿天的星斗與海面的漁火,感受一下南島海洋的迷人氛圍,或許還能在八代灣沙灘上和綠蠵龜來個不期而遇呢。

arrow
arrow

    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