琵琶湖「台東森林公園」位於台東市卑南溪下游出太平洋海口處防風林區,在中華大橋下,佔地約為3、400公頃,園內建設有枕木步道、森林景觀、人工湖、休閒設施、自行車道等等。

由於冬季時東北季強勁,市區常颳起風飛沙,因此相關單位在此種植大片面積的木麻黃防風保安林,又因為木麻黃顏色較深,因此又有「黑森林」的別稱,台東縣政府將這片「黑森林」與鄰近的「海濱公園」串連在一起,規劃成為「台東森林公園」。琵琶湖「台東森林公園」有一個因潮汐而自然形成的天然湖泊「琵琶湖」,另外還有「鷺鷥湖」和人工湖「活水湖」,是珍貴的河口海濱溼地,也有許多有台灣原生的淡水魚類,沿著公園湖濱設有枕木棧道及單車道,是觀賞生態、賞鳥、運動、散步休閒的好去處。琵琶湖湖畔的景緻相當美麗,水中倒映的樹影更是吸引人。         在湖畔還設有賞鳥小屋,讓喜愛生態觀察的朋友可以在此記錄。賞鳥小屋 賞鳥小屋旁的湖畔景觀也相當漂亮。 傾倒的枯木在斜陽照射下,倒覺得有一番滄桑。 沿著湖的四周有許多遊人騎著單車在慢遊,輕鬆享受午後的時光。 都市中難得的海口濕地,保存了許多動、植物生態。 騎乘單車是遊玩園區最好的方式,舖設完善的單車道讓人輕鬆地飽覽森林公園的美。
琵琶湖自行車道,是由枕木舖設而成的棧道,全長5公里,沿途花木扶疏、綠草碧茵,全程約30~40分鐘。綠水橋         過了「綠水橋」,便是台東市海濱公園。寶桑亭 位在海濱及一片草坪中的「寶桑亭」,是海濱公園登高望遠觀海的最佳地點,希臘風格的外觀造型也相當引人注目。      來到台東市,不妨利用午後的時光到此閒逛,不論是看海、看湖,或是休閒、騎車都是不錯的選擇。

arrow
arrow

    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