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縣立蘭嶼國民小學」位於蘭嶼紅頭村,設立於大正十二年(西元1923年),初名「紅頭番童教育所」,由駐地日本警察教授日語;學生畢業後從事翻譯員工作,成績較優者留用警所充任公役。

民國35年改稱「台東縣紅頭國民學校」,民國36年改稱為「台東縣蘭嶼國民學校」,並在椰油村設立分班。
民國57年配合延長國民教育,定名為「台東縣蘭嶼鄉蘭嶼國民小學」。

民國80年因舊校地狹小,著手規劃遷校相關土地徵收事宜。民國89年新校區完工。 民國90年校址遷移至今所在位址。【參考資料:蘭嶼國小 蘭嶼國小位在海岸旁山坡,在校園內便可看見一望無際的藍色大海,令人心曠神怡。 位居入口處的校門,以傳統紅、白、黑三色拼出的拼板舟,在山勢的襯托下,更顯得有特色。 校園一隅遊樂設施。 圖書室以地中海式的建築設計為主軸,白色的屋頂結合藍色的牆面,再加上三角幾何的窗戶,造型令人側目。圖書室外牆有學生的陶土作品,在仿如藍色大海的牆面,裝點著許多陶土做的水族生物。畢業生在牆上的留言及作品,很有童趣。 依山傍海的操場,綠草與紅土相伴,是小朋友們運動的場所。校舍裡一整片的瓷磚拼貼畫,呈現了多種的海洋生物,展現了海洋民族的創意與生命力。以達悟代表圖騰為中心的戶外廣場,也是舉行活動及表演的場所。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蘭嶼國小
    全站熱搜

    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