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縣椰油國民小學」前身為民國36年的台東縣蘭嶼國民學校椰油分班,歷經多次校名更迭及校舍擴建後,於民國85年興建完成PU人工跑道相關工程,成為今日所見的校園面貌。

椰油國小校地為○、六四一四公頃,現有六班,學生數93學年度為55人、94學年度為78人(含國幼班)、95學年度為65人(含國幼班),學生九成五為雅美族人。

學校從2006年開始,積極發展傳統歌舞,希望藉著參加比賽或演出,讓孩子有機會走出島嶼,看看外面的世界,增加自信心,也能讓更多朋友欣賞到雅美族的文化之美。
【參考資料:椰油國小椰油國小的校門,有著濃濃的達悟風情。 學校就在大海旁,讀書時還可以看見藍天及大海,好幸福啊~司令台兩側各有棵大樹,常有鳥類停駐在此,鳴叫不已。校舍建築一整個很有蘭嶼的味道。教室對面就是操場和大海,學習起來想必心情格外愉快。連洗手枱都是用拼板舟造型所建。校園外就是椰油的地標「饅頭岩」。學校一角還蓋有三座涼亭。PU跑道的紅,在藍天大海及綠地的映襯下,顯得格外亮眼。        以木板刻成的年級牌也富有藝術氣息。        校舍樑柱的裝飾當然也是達悟的圖騰-「人」。 司令台的外觀是一艘拼板舟的造型,好特別呢。 由司令台後方望向饅頭岩。小朋友們提著垃圾袋,在為開學前的校園清潔準備。
這樣的校園,想必是身在都市中的人們所稱羨的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椰油國小
    全站熱搜

    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