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氣象局「蘭嶼氣象站」地處台灣地區氣象觀測點的最東南端,可說是監測颱風資料之最前線,對於台灣本島未來颱風動態的變化加以監控,在颱風預報上扮演舉足輕重的角色。

而「蘭嶼氣象站」位於蘭嶼中橫公路的支線,是蘭嶼最高、也是視野最好的觀景點,同時也是欣賞日出和觀星的良好地點。

「蘭嶼氣象站」大門「蘭嶼氣象站」最早創建於日治時期昭和15年(西元1940年),後歷經二次大戰盟軍的轟炸,經整修後使用迄今。「蘭嶼氣象站」為二層樓建築,主建築風塔與辦公室合而為一。觀測氣候的設備。殘存的日據時期建築物,屋頂已崩塌,但主體結構仍完整,而這也是蘭嶼僅存的日據時期建物。 氣象站內草坪設有圓桌及圓椅,擁有絶佳的觀景視野,海天一色,令人流連。由氣象站向東邊俯視,可見到蘭嶼的東南側海岸。東邊山腳下黑色屋頂的地下屋聚落為「野銀部落」。往東北側望去則為東清灣。就連遠方海上的「軍艦岩」都能清楚看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蘭嶼氣象站 蘭嶼看日出
    全站熱搜

    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