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青草原」位於蘭嶼南端,是島上最寬闊的草原,同時也是欣賞日落的好地方,每到黃昏時分,總是湧入了許多人潮。

青青草原由於珊瑚礁台地經過長時間的風化沈積,其中的鐵、鎂、礦物形成紅土,適合草原生長,四季各有不同風情;春天時草原開滿野百合與山菊花,春夏之間草原漫生廣闊,秋冬季節草原呈現枯黃,顏色的更迭饒富變化。   沿著草原步道前行,還可以近距離看到湛藍的海水。 青青草原下方有個「鯨魚洞」,據說是受到季風吹拂和黑潮侵蝕以致外型像鯨魚而得名。這次的重點是來拍夕照,可惜雲層有點厚…但這金黃的光芒很吸引人,雲朵的變化也很有氣勢。接下來,雲層有些漸漸散去的跡象。高空的雲層慢慢地散了… 竟然變化成一隻大島。 像是隻正要展翅高飛的大鳥。 隨著太陽落下,天空中開始出現藍色色溫。 藍色色溫的天空和低空的一抹紅霞,交織成一幅夢幻的畫面。 就在人群將近散去的時刻,卻產生了讓人雀躍的顏色變化。像火一般的色澤,由底部透出,染紅了雲層。 三種顏色各自爭艷,天空中的色彩好不豐富。 大鳥化身為火鳥,再度衝向天際,這讓我想起了科學小飛俠…很慶幸我堅持到最後一刻,才有機會目睹到這美妙的自然變化。
只能說:「蘭嶼,太美了!」

arrow
arrow

    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