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於台中市郊區的【心之芳庭】為著名的【薰衣草森林】系列品牌新成員,整個園區視野廣闊、規劃完善,主要分為「慶典區」和「約會區」,已經成為台中市郊的熱門景點,即使是平日仍是人潮熱絡。 為了應付假日及婚禮的人潮,【心之芳庭】規劃了大片的停車場,將車停妥後來到大門。華麗的庭園大門內便是「慶典區」,提供大型的婚禮、活動、會議場地使用,平日採預約參觀制。「慶典區」內建築皆為白色系,如「天空Villa」、「歡沁會館」、並擁有大面積的「日光草坪」,是舉辦戶外婚禮、聚會的良好場地。「許諾禮堂」白色的建築主體及大片的落地玻璃,給人明亮潔淨的感覺。想像在此舉行婚禮或活動,一定相當浪漫。在大門購票進入後,沿著綠色邊坡的「約會小徑」來到「約會區」。首先映入眼簾的是「親親我的家」,主要提供餐點「戀人套餐」及下午茶「浪漫食光」,可在此慢慢享受用餐的感覺。「親親我的家」外觀很有溫馨的感覺。正面的山牆造型很特別,室內的規劃設計也很有家的韻味。另一旁的建築為「香草舖子」,裡頭販售手工皂、基礎清潔保養品、香草香氛、香草園藝與寢居周邊商品、香草茶、香草餅乾與香草牛軋糖及薰衣草森林手創紀念周邊商品。 兩個圓圓的窗戶造型像是雙大眼睛,下方的門像是嘴巴。「香草舖子」門口的明信片蓋章處。蓋完章後可以投遞到分類不同的信箱中,將你的祝福傳遞出去。        「香草舖子」的陽台也種植了許多的香料植物。園區中有座造型特殊的建築「幸福角落】,裡面販售各類愛的禮物、小物、卡片、相本相框、可愛情侶熊,吸引很多情人在此駐足。

「幸福角落」的屋頂造型很是特別。後方邊坡的小小草坪也很具巧思。「相守之井」與「幸福角落」構成一幅幸福的畫面。再往上行一些可見到一片的白牆,牆上掛了許多的木湯匙,這是英國威爾斯地區的傳統,男方製作表達心意的木湯匙送給女方,若是女方將之掛在牆上,就表示接受了對方的情意。在木匙上寫上雙方的名字,並選擇要表達的幸福吊卡,然後把它掛在情定之牆上就完成了。另一棟引人注目的鵝黃色建築為「chochoco」,chochoco為台中市著名的巧克力專賣店,香甜的巧克力傳達著戀人們濃濃的情意。chochoco的店招,讓人一眼就知道店內販售的商品。環繞著這棟建築的四周,也有許多小小令人驚艷的景點。這也是個適合取景的角落。連洗手間也是獨棟的仿木造建築。「森林音樂盒」的建築特色為牆上的時鐘,兩旁的書籍內寫著「愛的見證誓言」。
店家引進來自世界各國的音樂盒紀念品、DIY音樂鈴教學以及DIY手創商品教學與周邊商品販售。牆面上造型可愛的數字時鐘,吸引了人們的視線。握上一束捧花,在「愛的見證誓言」見證下,堅定了雙方的情意。 「森林音樂盒」館的後方有著一片花圃,造景相當不錯。 這塊花圃裡種植了多種植物、花卉,小而精緻。         房屋花圃旁的小徑還有道木門,很有歐洲鄉村庭園的味道。

接著來到主題廣場「Marchi’市集」,濃濃的異國情調,讓人彷彿來到法國鄉間。
粗糙的壁面不經意露出一小塊石磚,懷舊的木作小門和鐵製欄杆,真的讓人有置身法國鄉村的錯覺。廣場中央還有座石噴泉,彷如電影中的場景。遊人們在此拍照、閒逛,或用餐,享受片刻的悠閒。恣意蔓生的藤蔓沿著壁面四散,像是幅鄉村畫作。 炎炎夏日的午后,在廣場前小憩,品嚐悠閒。        即使小小的木椅,也散發著悠閒的氛圍。         綠意盎然的鄉村小景。         樸拙的木門與壁燈,搭配土黃牆面,亦是一景。        另一側的陽台景觀,別有風味。         這幕顏色的搭配很有異國風。        「小南法」,提供多樣套餐的用餐區。戶外用餐區浪漫的人形藝術造景,前方的視野廣闊,用餐的心情也更輕鬆了。↑附餐的沙拉、麵包、飲料以及加點的海鮮巧達濃湯。↑西西里蕃茄海鮮焗烤飯

【店家資訊】
地址:台中市北屯區民政里芳庭路1號
電話:04-22398900
營業時間:平日11:00~21:30 假日10:00~21:00
入園門票200元,可抵扣消費(平日抵200,假日抵100元),18:30後入園免門票

arrow
arrow

    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