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於板橋區中正路433巷底的【435藝文特區】,原本是台北縣後備軍人受訓講習時的場地,退輔會移防後閒置了一段時間,直到地方政府加以規劃整理,才讓這塊綠地煥然一新,成為附近居民休閒遊憩的處所,近年來區公所更積極整修重建,並邀請藝術團體及藝術家進駐,企圖打造成為一藝術村。
【435藝文特區】內有禮堂-中正堂、108間宿舍房、十幾間長矩形的教室、容納一千多人的餐廳、可以升旗做早操的司令台、大操場、圓型圖書館等等,目前也正在拓展圓形圖書館及藝文排練教室的空間。         ↑昔日校閱的操場,如今成了民眾休閒運動的空地。 社區的媽媽們正在樹下晾乾印染的絹布,也給了孩子們暑期不同的藝文體驗。天真的孩子們你一言我一語地討論著。           ↑中庭的裝置藝術雕像        ↑現代的裝置藝術,像個大眼睛。園區內的「台灣玩具博物館」開放時間為星期六、日,入場須收費。 玩具博物館內展示許多早年的玩具收藏,另有古早童玩可供出租體驗。玩具博物館對面的草坪是孩子們的最愛,還有大型的遊樂設施。由正面看去,是否像是鋼彈機器人?!【435藝文特區】的正面是巴洛克建築的大禮堂,華麗的雕飾與洗石子地顯得氣勢不凡。 禮堂前方還有座噴水池,以及一整片的白色小砂石,對小朋友來說有著莫大的吸引力。一旁的太極雕飾。【435藝文特區】已成為板橋區難得的休閒綠地,也是適合親子同遊的好地點,希望將來也能成為藝術交流的文化園地。

【相關資訊】
地址:新北市板橋區中正路435號
電話:02-29601601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板橋435藝文特區
    全站熱搜

    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