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夜空(16日)凌晨上演今年第一場月全食,從凌晨2點22分起,月球即逐步踏進地球陰影裡,形成偏食,而「全食」真正開始時間則在3點22分,長達100分鐘的整起月全食過程,天空中將出現紅色月亮,陪伴民眾度過特別的「紅月亮之夜」。
本次月食全部過程計5個小時又39分鐘,食甚發生於4時12分,最大食分1.706。
臺灣於16日5時10分-25分左右月沒前可見月食大部分過程,其中可見3時22分至5時3分月面全食的階段。
【參考資料:中央氣象局】

凌晨兩點十五分就定位,準備拍攝。此時的夜空尚稱清朗,月亮清晰可見。兩點廿三分初虧,但雲層卻逐漸增厚。
接下來便被雲層遮掩了月食的過程…… 三點零八分,雲層散去的空檔,瞥見月食的部份。此時雲層再次掩蓋,而且沒有散去的跡象,只好收工回家。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月食
    全站熱搜

    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