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公園】的產生起源於日本人於西元1900 年在台中進行市區改正計畫時,除了將台中市區街道採棋盤式的規劃之外,並規劃設立公園綠地,以達到有利於社會大眾、能慰勞身心,使成為快樂之地。

到了 1903年市區改正工程開始動工時,台中公園也在台中地方士紳的集會下決議籌建,除了由霧峰林家捐出名為「瑞軒」之私有花園為建地外,並結合舊城北門樓、原大墩街東北端的砲台山(東大墩孤丘)為建地,其建築經費全由當地官民捐獻,並於1903年的10月28日興建完成,於是一座代表著台中精神文化地標的公園從此誕生。
【參考資料:台中公園
【台中公園】湖面上古色古香的【湖心亭】是台中市著名的地標景觀,【湖心亭】(也稱中正亭、池亭或日月亭)是公園內最具特色的建築,朱紅帽簷、雪白亭牆,形狀像竹笠,造型優美。不論是白天或夜晚,都能顯出它的美麗。

地址:臺中市公園路37-1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