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陽天終於露臉,逐漸有些春天的氣息,而此時節也正是桃園拉拉山果樹開花的季節。
【拉拉山風景特定區及自然保護區】位於桃園縣復興鄉的巴陵地區,地形、氣候適宜種植溫帶水果,如梨子、獼猴桃、水蜜桃、蜜李、甜柿等..。
每年的三、四月份左右,果樹便會開滿或粉、或白、或紅的花蕊,到了六、七月份便是水蜜桃等水果的盛產期了。

由北部橫貫公路前進,會經過「羅浮橋」,為北橫公路的三大名橋之一,早些年前這兒似乎流行過高空彈跳而名噪一時。在「羅浮橋」一旁的「復興橋」,為北橫三大名橋之一,長152公尺的大鐵索吊橋,是光復初期所建,跨徑最長的吊橋。橫跨大漢溪為一處視野極佳的觀景點,常成為遊客駐足留影之地。
橋面最早為紅色,後來改為紫色,再變成現在綠色,有原住民圖騰風味的新風貌。
目前復興橋已規畫成為行人徒步區,形象商圈店家林立,假日遊客如織。
【參考資料:桃園旅遊網】 

再沿北橫公路前行,會經過「巴陵大橋」,為北橫三大名橋之首。橋身優美的圓拱造型,在藍天、山林、溪谷的陪襯下,顯得更加迷人。↑巴陵大橋橫跨大漢溪兩岸,橋身優美,是北橫線上最搶眼的景點之一。↑橋身為粉紅色。而巴陵大橋旁為紅色的吊橋,在藍天綠樹間顯得特別搶眼。從蘇樂到巴陵之間,沿線兩旁植滿了戚樹、楓樹,到了秋冬之際,樹葉轉紅時,景緻更是迷人。
 進入桃116線往巴陵地區前行,在拉拉山旅遊服務中心稍事歇息,自民國100年起拉拉山風景區停收門票,對於促進觀光應是一項利多吧?! 沿著巴陵道路往中巴陵、上巴陵蜿蜒前行,一路上的景觀變幻多端,重山疊嶂、彎曲溪谷,引人駐足。變葉植物將山頭妝點的五顏六色。遠方,雲海正翻騰著越過山巔,傾瀉而下。 

巴陵道路沿線有許多果園,此時桃花正開放著,粉紅色的花蕊妝點著大地,讓人感受到春天的腳步近了。沿著山坡種植的桃樹,開成一片粉紅花海。 接下來就準備迎接豐收的水蜜桃季了。

~~~~~~~~~~~~~~~~~~~~~~~~~~~~~~~~~~~~~~~~~~~~~~~~~~巴陵道路的盡頭就是【拉拉山生態教育館】,也是巨木群森林步道。
園區擁有全台灣面積最大的紅檜森林,共有22株超級紅檜神木,堪稱是「北臺灣森林浴最佳的地方」;這22株紅檜巨木樹齡逾千,幹粗葉茂,造型奇特,漫步其中享受這裡的芬多精及大自然生態,讓人神清氣爽。
區內其他樹種也很豐富。有台灣鐵杉、山毛櫸、赤柯、白花八角、大葉楠、山櫻花、台灣杜鵑、青楓、楓香、霧社木薑子、台灣冬青、豬腳楠等..          ↑檜木之門         ↑身形優雅的巨木         ↑有點像是舉起長鼻的大象呢。         ↑肚圍廣大的檜木         ↑遠方一點山櫻紅陪襯著巨木群        ↑像是兩棵樹木環抱而坐        ↑午后的光影照射在枝幹上 園區內綠意盎然,小橋流水、碩大巨木,讓人不禁大口呼吸。 傾頹的枝幹,姿態仍是這般優雅。歲月的痕跡在此駐足,千年巨木仍舊挺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