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於花蓮市復興街小小的街道上,卻有著數家遠近馳名的【炸蛋蔥油餅】,葚至連街角的招牌都是這樣的有趣。

「花蓮市不加蛋里蔥油餅街」,寫上這樣的地址應該也能寄達吧?
我想~


每次到花蓮市區,總會撥空到【時光二手書店】逛逛,享受一下舊時舊書的悠閒氛圍,建物本身是一棟兩層樓的木造日式建築,光是外觀就自然散發出「時光」的感覺,搭配二手書籍的販售,味道真是契合;不論是白天或是夜晚到訪,都別具一番風情。











在時光書店的大門玻璃上,赫然發現一行字「禁食蔥油餅」。這倒引起我的注意,什麼樣的蔥油餅能讓店家拒之於門外,且要立規則禁止之。原來啊~
在隔壁的街道上正是遠近有名的花蓮小吃-【炸彈蔥油餅】。
店家營業時間為下午1:00~晚上7:00,人潮幾乎不停歇。每日現做的手工餅皮,現點現桿、豬油現炸、快速翻面、外酥內軟;並選用新鮮特選雞蛋,利用高溫「炸蛋」,保持蛋液不熟,最後再加上自家鮮甜醬油蒜泥汁或辣醬,便是【炸彈蔥油餅】。外表金黃色的餅皮相當酥軟,咬下之後還有香濃的蛋黃汁液緩緩流出,口感十足。

在街道的另一頭還有一家「花蓮第一代炸蛋蔥油餅」,兩家的手藝傳承一脈,因此製作方式及口感也差不多,都很美味。 今日中午剛開店,因此人潮還不多,所幸兩家店都來嚐嚐。
店家分工合作,一人桿皮油炸、一人沾醬包裝、另一人點餐收錢,相當熟練迅速。
花蓮的炸蛋蔥油餅不同於傳統的蔥油餅,兩家店的口感其實雷同,重要的是都很好吃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