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於高雄市左營區的【蓮池潭風景區】為高雄市著名的景點。
蓮池潭南鄰龜山、北倚半屏山,湖面佔地約75公頃,潭長1.4公里、寬400公尺,風景區內有九曲橋、春秋御閣、龍虎塔、啟明堂、孔廟、五里亭等,並擁有約20多座的寺廟,都是著名的觀光勝地。

其中尤以「龍虎塔」較為知名,這是兩座龍和虎的閣樓,塔高七層,可由龍口進、虎口出,象徵入龍門、出虎口,可別走反了。龍塔內畫有中國的二十四孝子插圖、虎塔則有十二賢士和玉皇大帝三十六宮將圖。

龍虎兩塔塔身與岸邊有九曲橋相連,與潭面相互對應,景緻優美。

此處也是導演蔡明亮的電影「天邊一朵雲」取景之處。

夏日之際,池中蓮花綻放,更增添蓮潭風光。

         ↑由塔頂俯視九曲橋。

離開了蓮池潭,來到鳳山縣北門舊城,由於清代左營劃歸鳳山縣管轄,不同於現今的鳳山市,故稱為鳳山舊城。
鳳山舊城原有四個城門,東門-鳳儀,西門-奠海,南門-啟文,北門-拱辰,如今僅剩其三。

接著轉往左營大路上的左營第二公有市場,市場口便是著名的左營餛飩(汾陽餛飩)。

店家營業時為早上六點~晚上十二點,人潮幾乎沒有停過。

店內只賣餛飩湯,可另加蛋包,但僅此一味,卻能擄獲許多饕客的胃。

餛飩內餡的豬肉鮮甜扎實、份量不少,而且湯頭清淡,蛋包也煮的恰到軟度。

吃完餛飩湯後,沿著左營大路再往前行,可來上一杯祖傳楊桃湯解解渴。

由祖傳楊桃湯前馬路進入,在【鳳邑舊城隍廟】旁有家舊城傳統美食,也是有名的美味。

店內販售有關東煮、黑輪、蝦捲、蚵嗲、炸粿、炸地瓜、炸四季豆、韭菜條、大腸、香腸、米血、臭豆腐、菜頭湯、豬血湯等…

我們點了炸四季豆與炸地瓜。

大腸與蚵嗲。

蚵嗲的外皮炸的酥脆,內餡料多豐富。

菜頭湯的湯頭甘甜,而且可以自行加葱加湯。
下次來到左營,不妨花點時間逛逛蓮池潭,嚐嚐在地的左營美食吧。
arrow
arrow

    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