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續舉辦第七年的【美濃花海節】於1月30日~2月28日展開,今年種植花海的面積增加到60多公頃,一進入美濃便可見到一片片的波斯菊花海,五顏六色地像是彩繪了大地。
每年美濃區公所舉辦的「彩繪大地」活動主要是利用農地休耕時,鼓勵農民種植大波斯菊替代綠肥植物,藉以吸引觀光人潮,在農暇之餘讓更多遊客到訪美濃,了解當地的客家文化與美食。在【美濃民俗文化村】前便有一大片的波斯菊花海,農家正在以機器插秧,宣告春天即將到來。美濃區東、西、北三面環山,形似坐蛙。
居民90%以上為廣東省嘉應州屬蕉嶺、梅縣等地播遷來臺之客家籍民族。
鎮民以務農為主,民風純樸、刻苦耐勞,鄰里敦睦。位在花海會場附近的民宿得地利之便,盡窺整個五顏六色的波斯菊花田。花田中不時有蜜蜂飛舞探食。

【美濃民俗文化村】
美濃地區還保留傳統手藝-油紙傘,近幾年更有手拉坯窯業的誕生,於是廣華興紙傘廠負責人曾啟華先生,為結合這些特色與介紹美濃的人文地理、生活習俗及豐富的旅遊內容,讓大家對美濃鎮有所認識,便結合鎮上各產業精英創立了-美濃民俗村。

民俗村的主要建築為村長的曾家祠堂,內為販售美濃的名特產。 美濃的另一項特色傳統工藝-油紙傘,相當有復古氣息。大大小小各式的油紙傘,適合當伴手禮。小巧可愛的繡花鞋。 民俗村內有許多復古的童玩,孩子們玩的開懷。民俗村內也規劃有美食館、擂茶館、以及各式小吃。

來到美濃,當然得嚐嚐有名的粄條。
只是美濃地區放眼都是粄條店,幾乎每條街道都有店家販售,也可謂奇觀。
我們選了這家粄條店,店內牆上還掛有一幅油畫作品,描繪舊時的美濃街道。↑湯粄條↑炒粄條↑高麗菜封↑酸菜豬肚湯美濃地區的另一項特產-橙蜜香小蕃茄,口感紮實、酸甜恰當,風味十足。來到美濃,除了可欣賞花田景緻、還可品噹客家美食與特產,重要的是感受那份屬於山城的緩慢步調,以及純樸的客家文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