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時代變遷,位於高雄市左營區的老舊眷村一一被拆除,而鍾慧蓉、黃馨瑩兩個大學生結伴到左營自助新村拍照,老榮民告訴她們,今年(2011年)六月眷村就要拆除,這段期間她們可以任意在村內牆壁塗鴉。
因此,平時就喜歡塗鴉的兩人一整個暑假只要有空便待在眷村作畫;後來更申請高雄縣政府大高雄青年圓夢基金,將補助款七萬元拿來購置塗鴉材料。  經過網路及媒體的宣傳以及台中彩虹眷村的新聞後,這兒的觀光人潮日漸增多。
鍾慧蓉說:榮民伯伯告訴她,以前眷村裡的市場人山人海,現在沒落了,只剩下三個攤販仍在營業;她們將作畫過程寫成日誌,在部落格發表,搭配眷村懷舊故事,果然吸引不少網友前去參觀,「攤販也說最近客人變多了!」          ↑鍾慧蓉、黃馨瑩的宣言。
  _MG_4768
兩個小女生將眷村裡既有的物品與彩繪結合,聯結了眷村的意象。
自助新村裡的巷弄交錯縱橫,轉個彎皆有驚喜。 市場裡少數的攤商仍堅毅的守著崗位,守候著眷村。 充滿愛國氣息的老舊眷村,加入了繪畫的元素,顯得活潑許多。 ↑這牆上的文字令人莞爾。↑這畫面的玩笑也開大了…
      
眷村裡牆壁上四處可見的塗鴨。
↑這住家裝飾著許多的小飾品。 我在眷村裡迷路…
      

追逐夢想…

正如這兩個小女生所說的:試了卻失敗我不後悔,沒試我一輩子不安。
朝著夢想前進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