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了花蓮縣富里鄉,便進入了台東縣。富里、池上、關山一帶地勢平坦、土質肥沃、雨量充沛,居民多以種植水稻為生,因氣候影響,使稻米顆粒較大、彈性較佳,品質口感均十分優越,也因此「富麗米」、「池上米」、「關山米」遠近馳名。台東縣池上鄉地形有平原、有湖泊,東為海岸山脈,西為中央山脈,南臨新武呂溪,並有罕見的活動斷層。空氣清新、遠離市囂,雖處於花東縱谷間,但視野開闊,田園景觀寧靜優雅。
池上米煮飯又軟又香又Q,因此池上便當享譽全省,素有「米鄉」之稱。 也因為有大面積的水稻田,因此休耕之時農民亦遍灑油菜花籽,形成壯觀的花海景觀。接近春耕時節,農民開始整地準備插秧,而油菜花便隨著泥土摻入田地裡,成為稻米的養份。整過地後的水稻田,一旁的秧苗正等著植入田中,期待著豐收的季節。 池上著名的「伯朗大道」如今仍是一片水田景像,等待稻米成熟時,筆直的馬路搭配兩旁金黃的稻穗,有機會真要親自來領會領會。 由於池上米和鐵路的結合,使得池上便當全省馳名,甚至還有文化故事館,來到池上鄉自然得嚐嚐這鐵路便當的滋味。 結合鐵路車箱和飯包的意象,形成池上的特殊映象,在廢棄的車箱中用餐別有一番風味。 目前池上有名的鐵路便當店有全美、家鄉、悟饕等…各具特色,且都集中在火車站附近,是到池上不可錯過的美食景點。再往南行進入關山鎮,也是2011年花東花海節的主要花海展場,現場利用各色花卉及稻禾佈置而成,色彩豐富。由稻禾構成的直升機及盪鞦韆,供小朋友遊樂。關山鎮是稻米的產地,可說是「米」國學校。各色各式的花卉搭配風車,形成一幅田野花海景像。到訪的遊客開心地在花田中合影拍照。另外還有彩色的摩天輪在花海中旋轉。 列隊穿過花海的小朋友們,開心的手舞足蹈。現場還有舊時灌溉用的水車及渠道,讓人體會昔日的灌溉耕耘的辛苦。三位熱情活潑的少女,在花海的襯托下更顯青春洋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