順著花東縱谷由玉里鎮往南而行,沿途可見玉富自行車道與台9線偶爾交會,單車道穿梭在綿延的田野間,沿途可飽覽一處處的油菜花田,視覺及心靈的享受令人歡喜。

玉富自行車道利用玉里到東里前半段約10公里的鐵道改建而成,是台灣第一條由鐵道改建的自行車步道,最特別的是長達數百公尺的鐵路橋,步道下是寬廣的秀姑巒溪,沿途風光明媚。

河岸邊的的油菜花倒影煞是迷人。沿著台9線行駛,時常會有一大片的油菜花田出現,讓人為之驚艷。 前行至東里火車站,穿過鐡道高架涵洞,彷彿進入另一個世外桃源;映入眼簾的是群山環繞下的一整片鮮黃油菜花田。一望無際的油菜花田,果真數大就是美。農忙的鐡牛穿過花田,象徵插秧的時節即將到來。火車駛進架高的東里車站,在月台上可一覽這一大片的油菜花。再往南而行,過了富里,油菜花田已漸漸減少,可見農人開始整地、插秧。
這些油菜花,將隨著整地犁田而掩埋摻入土壤中,成為促進稻米生長的養份。現代化的插秧機取代了人工,來來回回幾趟,稻田裏已插滿整齊的秧苗,期待著來日的豐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