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位於台中市的【國立台灣美術館】於民國77年(1988年)開館,民國93年7月重新整建,是目前亞洲最大的美術館。

館內以視覺藝術為主導,典藏並研究台灣現代與當代美術發展特色;除提供各項展覽、長期與國外美術館交流、積極參與國際性重要展覽,並致力於多樣性的主題規劃專展與藝術教育推廣活動,提供民眾多元化欣賞藝術的環境。

目前館內的展覽為:
【歲月.流光.楊識宏──創作歷程40年】2010/11/13 ~ 2011/02/13
【童話大師─安徒生世界特展】2010/11/13 ~ 2011/02/20
【寰遊鑑境-馬白水的水彩藝術(捐贈及典藏)展】2010/11/06 ~ 2011/02/13

國美館戶外的裝置藝術及景觀雕塑也很有可看性。

位於【國立台灣美術館】前五權西三街、五權西四街的美術園道,綠蔭盎然、藝術人文薈萃,異國佳餚雲集,目前以異國風味餐廳居多〈包含印度菜、泰國菜、港市點心、法式、雲南菜、義大利、上海菜〉,另外還有服飾、精品、藝廊、傢飾等店家,形成獨樹一格的文化商圈。

        ↑美術園前入口處的裝置雕塑,很有原始自然的風味。

沿著美術園道兩側,充滿許多異國建築的特色餐廳,讓人彷彿置身他鄉,光是餐廳外觀就夠吸引人了。

知名度很大的地中海式餐廳,辨識度很高。

這家餐館與目前【國立台灣美術館】的安徒生特展相呼應。透過椅背上的鏤空處窺探.. ..

整個國美館及美術園道沿線,充滿了藝文及休閒的氛圍,參觀完展覽之後,可沿著樹蔭散步運動,再品嚐一下異國美食,適合渡過一個悠哉的下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