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位於宜蘭縣礁溪鄉的【湯圍溝溫泉公園】,俗稱「公溝」或「大溝」,是少見的平地溫泉,公園經縣政府規劃整修後,於民國94年12月底完工啟用。
溫泉公園整體的水岸綠化、涼亭設置及浴場建築,都是經過日本專家設計建造,景觀顯得相當優美。除了白天的景觀之外,夜晚的湯圍溝也很有氣氛,有音樂演奏、咖啡點心、還有免費的足泡溫泉。一位國外來的朋友,浸泡著溫泉,提起畫筆,一筆筆地描繪著此地的美。岸邊的垂柳在燈光的照射下,顯出和白天不同的氣氛。 在公園裡泡著溫泉,聽著音樂演奏,好不愜意。咖啡亭與垂柳的水中倒影,似幻以真,透露出一絲詭譎的氛圍。逛累了,可以在此點杯咖啡,聆聽音樂。左近的霓虹招牌正好拿來練練「拍攝中變焦」,在快門開啟時轉動變焦環,形成放射狀的光影。水中的倒影和岸上的真實,何者為真?何者虛幻?
人生不也是如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