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音山風景區】位於五股、八里、林口三鄉界上,全區有十八連峰,地形壯觀。
全山為火成岩所構成,由淡水河北岸遙望,山形像一座觀音斜臥在淡水河畔,登上西山頂俯視台灣海峽,東望關渡,登上山頂可俯瞰淡水、北投、士林、五股、蘆洲、三重,甚至大台北地區。

觀音山頂為【硬漢嶺】,硬漢嶺步道於民國50年開闢完成,是熱門的登山路線。登嶺之後居高臨下,可遠眺整個大台北地區,以及基隆河、新店溪、大漢溪三水於此交匯入海,

相關旅遊資訊可至觀音山旅遊服務中心〈台北縣五股鄉凌雲路三段130號 〉詢問,熱心的解說員謝小姐會仔細地為遊客導覽。

經過長長階梯的考驗後,到達觀景平台,這兒設有涼亭數座,以及洗手間。此處可眺望淡水地區及大屯山、七星山等,並有步道通往八里。
洗手間旁的觀景平台,視野也不錯。
再往上行150公尺,便可見到硬漢嶺的牌樓,恭喜你,完成硬漢的考驗,接下來可以欣賞美景了。
所謂【走路要找難路走、挑擔要揀重擔挑】。
回望西海岸線,陽光灑落在台灣海峽上,形成一片金黃的海。
今日的天氣晴朗,由觀音山頂上的觀景台眺望淡水河出海口,整個淡水、八里地區一覽無遺。這兒的景觀開闊,三面的視野都很精彩,加上藍天、白雲的點綴,讓人流連忘返。腳下的淡水河、八里、關渡平原、關渡大橋近在咫尺,彷如模型造景般呈現在眼前,美景如畫。拜良好的天氣所賜,再往右手邊望去,整個蘆洲、三重、大台北地區也盡入眼簾。 天空中的雲朵映襯著藍天,構成一幅自然的風景明信片。 觀音山的倒影映在淡水河面上,這個角度的觀音山可不常見啊~ 遠方的大屯山系頂端圍繞著一團雲層,彷如天使之翼。這讓我想起在大屯山頂拍到雲海的那次,〈相關網誌:遇見雲海.大屯山〉,此刻的大屯山頂定是雲霧繚繞,涼意逼人吧?!此時,夕陽逐漸西沈,落日餘暉染紅了海面,那漸層的金黃色澤令人注目,不忍或離。 夕陽漸漸沒入海平線下,彷彿能聽見海蒸沸的聲音,滋~滋~滋~ 地面的燈火逐漸點亮,天空中的餘暉尚未散去,在藍色布幕下噴灑出一道光芒。大台北地區的燈火全然點亮,在藍色色溫下像是灑落了滿地的鑽石珠寶,一顆顆閃亮晶瑩、光彩耀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