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台北夜晚的天空閃電陣陣,即使天空看似晴朗無雲,但遠方的雲層卻傳出一陣陣的閃電,那頻率及閃光還真令人震攝。

今日來到台北市著名的夜景觀賞點-文化大學後山,正巧遠方厚實的雲層正在閃光放電,於是便將台北市的夜景與閃電一同入鏡,這奇景只怕也不常見吧?!

雲中放電(in-cloud lightning)

在0℃層以上,即空氣溫度下降到冰點的高度以上,雲內的液態水變成冰晶和過冷卻水滴(達 0℃卻來不及凝結就落下的水滴)。由於空氣的密度不同,造成了空氣對流,在這些水滴或冰晶摩擦碰撞的過程中產生電荷。如雲內出現兩個足夠強的相反電位,帶正電的區域就會向帶負電的區域放電,結果就產生了雲內閃電(in-cloud lightning)或雲間閃電(cloud-to-cloud lightning)。
【參考資料:維基百科

同樣的夜空,一邊在閃電,另一邊卻是晴朗無波,真讓人讚嘆大自然的神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