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於平溪線鐵路上的侯硐村,隨著礦業的沒落逐漸為人遺忘,但近年來卻因為“貓”而再度爆紅,吸引許多愛貓的遊客到此同樂。

侯硐舊名『猴洞』,相傳遠古時候附近的山壁佈滿洞穴,而且棲息著大量獼猴而得名,戰後改名為侯硐,侯硐車站是平溪線煤礦的出入總匯,有些平溪線列車以侯硐站為起訖站。

1920年(大正9年)1月27日瑞芳、猴洞段鐵路開始營業,民國51年4月1日改站名為侯硐。

侯硐地區昔日以煤礦為主要生產活動,所以留下來的煤礦坑自然就成為觀光勝地,如瑞三礦業公司、瑞三選礦場、昇福坑、復興礦、侯硐坑等。

而人文史蹟方面,也有許多值得欣賞,像侯硐的神社、山神廟、礦工宿舍、美援厝、大粗坑、及列為國家級古蹟的金字碑等。

#1
在當地居民及愛貓人士的合力下,努力將侯硐村營造成一個貓咪樂園,從出車站的天橋開始,便有許多可愛的貼心指標及裝置,引導著遊客來到貓的國度。
#2
爬上天橋的階梯後,便有許多貓咪夾道相迎,牠們或坐或臥,完全一副主人的模樣,彷彿是我們闖入牠們的國度。
#3
醉臥亭臺作風流的貓兒
#4
同樣花色的親子貓#5
一時間找不著媽媽的小貓,緊張地東張西望
#6
姿態優雅的貓咪
#7牆上的Q版貓咪塗鴉#8回眸凝望的貓咪,顯得有些瘦弱#9
不知怎麼地,牠一直望向鏡頭
#10聽當地婆婆說:這隻叫「美女」,通常晚一點才會出來,今天有幸讓我遇見了。#11
這隻貓咪有些害羞,躲在圍牆裏頭不肯出來;讓我用花圈把妳圈起來。
#12
這隻貓咪的毛色很漂亮,眼睛也很美麗。
#13
另一隻貓咪似乎發現了什麼?縱身由牆上躍下。
#14
原來是隻蚱蜢!兩人對視了許久…
#15
草叢裏又發現一隻黑白貓,牠的眼睛顏色也好漂亮啊~
#16
村落中常可見到的木製貓屋,提供貓咪睡覺休息的居所。
#17
許多愛貓的遊客會帶來貓食、罐頭來餵養,因此貓咪對人很友善,也容易親近。
#18#19
來個凝視三連拍
#20
天熱了,來喝杯水吧~
#21
再來打個盹~
#22
順道做個日光浴~#23
午後的時光是貓兒的午休時間,常可見四處打盹的貓咪們。
#24
趴在窗戶上凝望的黑白貓,不知在想什麼?        #25        #26        #27同樣來個連拍#28
車站另一頭有個「台鐵本舖」販賣部,有許多貓咪的相關產品,還可以寄上一張明信片給自己或朋友。#29
此時的天色已近黃昏,天空的色調相當詭譎,就這樣踏上了歸途。
喜歡貓咪的朋友,不妨找個時間來走走,見識一下這個貓的樂園-【侯硐貓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