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的天氣穩定晴朗,趁著休假來到久違的九份山城.火熱的太陽晒的人發汗,但也讓這山城更增添了份美麗。
走在老街蜿蜒的街道上,身邊多是異國的遊客,多樣的語言令人有時空錯置的幻覺。
頹圯的昇平戲院一任野草蔓生,泛黃的電影宣傳畫訴說著九份的戀戀風塵。五顏六色的木屐給合了復古與創新,增添了山城的色彩。這木造建築加上紅燈籠,像極了「神隱少女」中的茶樓,像是現實當中的動畫場景,無怪乎吸引了眾多日本遊客到此朝聖。九份的茶樓各具特色,都標榜著山海景觀。當繁華逐漸散去,來到老街的尾端,便可見到「樂伯二手書店」的木頭店招。再往前走有一小廟,可在此回望基隆山及九份茶館的景緻,山風徐來,好不涼快。稍下坡後,見叉路口有一指標,左轉而上,抬頭一望便到達「樂伯二手書店」。

書店為兩層樓的建築,外觀不甚起眼,店內沒有多餘的裝潢,多為書櫃堆疊而起的擺設;走道空間有些狹小,大約僅容一人通過。
仔細端詳架上,驚覺於它的書種多樣,而且書籍的品質不錯,頗多文、史、哲、藝術類的書籍,書況也滿新的,而且書價也相當實惠。
望著眼前一片山海景觀,再讀上一本有趣的書,讓人身心都舒活了呢。

【店家資訊】
地址:台北縣瑞芳鎮佛堂巷31號(基山街221號旁)
全年無休,每天都有開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