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於台中市南屯區的【干城六村】,原來只是一處老舊的眷村房舍,同樣面臨著等待被拆除的宿命,如同凋零的老兵一般。
但這兩年來,因為一位老榮民黃永阜的巧思彩繪,讓這個幾近凋落的老眷村再度引人注目。
黃永阜是香港九龍人,隨著國民政府來台,落腳於此。他由97年8月開始彩繪這個村落的外牆,進而延伸到屋舍的外牆及地面。 村落的外牆漆上醒目的警語,表達出素人的價值觀,也似乎是對現今社會亂象的無言抗議。屋舍外牆多為人物、動物及圖案造型,也包含了黃老先生眼中的影視明星。整個房舍、外牆及地面皆彩繪了顏色鮮艷的圖案,如同走在彩虹大道上,令人心情愉快。屋簷的角落也貼心的漆上警語,提醒撞頭。鄰近的居民騎著車,穿過這彩繪的街道,是否有目眩神迷之感? 映入眼簾的盡是一片綺麗色彩。 如同素人畫家洪通一般,用色大膽、鮮艷,造型樸實、自然,取材於生活四周,充滿了活力。 進到內院,仍是一片光彩奪目,牆面上多了一些祝福的話語。
  順著蜿延的內院動線,畫家繪出了一道彩虹,引領著遊人到訪此仙境。 房舍內的彩繪仍是多彩多姿,並加入了許多時事,如團團、圓圓等。        ↑門口的一角 村內還住有幾戶人家,擺放的鞋子透露出絲微的悠閒。 這國軍的毛巾即使已脫線,仍盡忠地堅守崗位。當年的豪情壯志,換作一襲軍服遠渡重洋,生根在此。
也許…
這正是許多老兵的寫照。 台中市干城六村(彩虹眷村) 
地址:台中市南屯區春安路56巷 ( 嶺東科技大學後方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