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立於1876年的【費城美術館】擁有近22萬5千件藝術史上的代表性藏品,從中世紀及文藝復興時期的繪畫與雕塑、中國瓷器、建築裝置到當代藝術作品;其中又以豐富的印象派及後印象派藏品,以及畢卡索及馬諦斯的收藏著稱,另藏有諸多美國本土畫家的作品,是美國重要文化地標之一。

【費城美術館】對藝術史研究極具創新思維,在當代藝術策展理念表現上也十分亮眼,曾兩度獲得策畫威尼斯雙年展美國館的殊榮。

此次交流將成為【臺北市立美術館】首度與美國重量級美術館的難得合作紀錄。

本次展覽以藝術史的軸線來看【費城美術館】經典收藏,同時也可透析美國慈善家與美術館典藏的脈絡與風格。
展出包括馬內、竇加、畢沙羅、莫內、雷諾瓦、塞尚、梵谷、高更、羅丹、馬諦斯、畢卡索、夏卡爾、莫迪里亞尼、米羅、杜象、歐姬芙等58件油畫與雕塑作品,實屬重量級的藝術饗宴。
【以上資料來源:臺北市立美術館

此次【費城美術館】經典收藏展相當精彩,展出許多歐美重要畫派的代表性藝術家,如馬內、竇加、畢沙羅、莫內、雷諾瓦、塞尚、梵谷、高更、馬諦斯、畢卡索、夏卡爾、莫迪里亞尼、米羅等。於此同時也展出5件青銅雕塑真跡作品,如羅丹、竇加、馬諦斯、畢卡索、利普茲。

參展的每位藝術家皆在藝術史上佔有重要地位與學術論派,實在不容錯過。

展覽資訊:
地址:臺北市中山北路三段181號
時間:2010/6/26 - 2010/9/2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