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山大道的世界 「森山大道的世界」攝影展自2010年6月11日起至8月1日於1839當代藝廊展出,這是日本街拍大師-【森山大道】,首次在台灣舉辦的攝影個展,格外引人注目。森山大道的世界【森山大道】是當今日本攝影界一代巨擘,在日本國內與【荒木經惟】、【杉本博司】並列為日本戰後最重要的攝影家之一。過去十年間,森山大道不僅榮獲歐美藝壇高度評價,更獲邀於各國舉辦大型個展與及回顧展,作品廣受各國美術館爭相收藏,成為各界專家學者們關注的焦點。【森山大道】以敏銳的直覺、獵人式的拍攝手法,進行他所擅長的快拍 ( Snap Shot ) 或不觀看觀景窗的方式隨手拍,將街頭攝影推向前所未有的嶄新視界,其不拘形式、攝影技巧的拍攝概念,徹底顛覆觀者對於攝影一貫紀實的印象,而森山作品中常見粗粒子、模糊、晃動等特色,也成為他個人獨樹一幟的風格,強烈的視覺衝擊感,震撼著觀者的感官經驗。
〈參考資料:1839當代藝廊森山大道的世界看過了【森山大道】的作品,開始思考對於街頭快拍( Snap Shot )的一些構想;
什麼是街拍?怎樣的元素才能代表街頭?怎樣才能真實傳達街頭的訊息?
也許…這是我的下一個課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