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屯山雲海話說春、夏季之交正是山區雲海容易出現的時節,但跑了幾次大屯山頂總是只見到白霧一片,要「遇見」雲海的機率相當微小。

今日氣象報告說:天氣即將轉晴變暖,而這氣侯轉換之際正是容易出現雲海的契機。
大屯山雲海於是乎,抱著姑且一試的心情驅車前往大屯山頂;山腳下飄著綿綿細雨,山腰間盡是雲霧迷漫;
忽然間,穿破了迷霧,眼前現出了藍天艷陽,我的興奮之情溢於言表,加速往山頂衝去。大屯山雲海來到山頂,頭上是一整片的藍天和艷陽,眼下是一望無際的層層雲海,我不禁歡呼起來了~大屯山雲海 趕緊取出相機往死命裏拍,深怕眼前的美景會瞬間消逝。
但老天真是眷顧我們,雲海漸漸地褪去,露出了鄰近的山頭;雲瀑在山勢間翻湧著,像極了蓬萊仙島。大屯山雲海陽光由我的身後斜照,將影子投映在雲霧中,我的頭頂竟現出了光環,像是得道的神仙,遙望著蓬萊仙山。 此時雲霧慢慢暈開,各個山頭紛紛現形。大屯山雲海 流轉的雲瀑在山勢間舞動。 似海又似雲,似雲又似海,怎麼看都美。 被包圍在雲海中的面天山。 又發現一座島嶼。 眼下盡是一片無涯際的雲海。此時,夕陽即將落入雲海,落日餘暉染紅了層層雲霧。 落日與雲海,這樣的景色也是難得一見。 太陽沒入雲層後,天空慢慢出現了藍色的色溫,而城市裏的燈火也點亮了,這顏色真教人著迷。另一頭還有個驚喜,城市的燈火穿透漸散的雲霧,映照上天際。
眼前的影像飄渺如夢,言語無法形容,如夢似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