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國立台灣大學除了知名的椰林大道外,最富盛名的便是「台大杜鵑花節」,自1997年舉辦至今已邁入第十二年,今年〈2010年〉3月8日正式在台大校園內展開,將進行到3月31日。校園內主要的品種為大紅杜鵑、豔紫杜鵑、粉白杜鵑及白琉球杜鵑。

而今年適逢台大八十週年,因此將舉辦一系列的慶祝活動,包括在台大小巨蛋舉辦的學系博覽會、將提供全校54個學系的詳細解說;此外,還有校園導覽、學生表演、藝文活動、學生社團聯展等各種活動。


整個三月份期間,校園內到處是一叢叢的粉紅、艷紅、雪白的杜鵑花,讓人感覺到春天的氣息。


十年樹木,百年樹人。

由大門口開始,沿著椰林大道兩側,開滿了許多各式顏色的杜鵑花叢。

即使是凋落的花瓣,仍不失它的艷麗。

盛開爭妍的杜鵑花,在陽光下綻放。

雪白的白琉球杜鵑,另有一番美感。


行政大樓前美麗的水池、花圃及代表台大的傅鐘。


杜鵑花搭配華麗的校舍建築,毫不遜色。

不知那位有心人將花瓣排列成「生日快樂」四個字,若我是壽星應該會很高興吧?!

【傅鐘】為台大的校鐘,同時也是校徽的標誌。是為紀念台大校長傅斯年所立,一天敲鐘21響,因為傅校長認為剩下的3小時要用來沈思,代表了台大的精神。

春天的腳步已逐漸接近,趁著春暖花開,不妨來訪台大校園,感受一下杜鵑的美麗,以及最高學府的文藝氣息。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