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南投縣信義鄉】的梅花季-「踏雪尋梅」系列活動,於12月20日在鄉農會梅子夢工廠開跑,預計花期將持續一個月左右。

在信義鄉的風櫃斗、烏松崙、牛稠坑地區,種植了大片的梅園,梅花觀賞面積與數量,都屬全國之最。每年的元月前後,滿園的梅花開放,枝頭上一片雪白,空氣中也飄散著淡淡的梅花香,正是賞梅時節。

記得今年年初也曾造訪牛稠坑的柳家梅園〈相關網誌:牛稠坑尋梅〉;今年來到遠近馳名的風櫃斗地區,由於高度落差大,因此梅樹會陸續開花,目前〈12月25日〉花況約為3、4成左右,若是這幾天寒流來襲,大約明年元旦左右將是最佳賞梅時機。

↓風櫃斗的梅王,樹齡約為70年,樹身姿態相當優美。風櫃斗梅王

↓有了梅王,自然就會有梅后。另外,還有梅公主...風櫃斗梅后

↓山上的空氣及天氣都相當好,來杯咖啡好不悠閒。

        

欣賞完滿園的梅花之後,可以到附近的信義鄉農會-梅子夢工廠園區逛逛,由信義鄉農會規劃的【梅子夢工廠】,展售著各式各樣的農特產品及梅子相關產品,舉凡蔬菜、葡萄、玉米、青梅、醃梅、梅酒、梅醋、糖果、餅乾、牛奶糖等,應有盡有,令人垂涎三尺。

另外,驛站三樓附設的餐廳還提供梅子特色餐點,另有一番味道。園區內有許多可愛的動物雕像,為了配合聖誕節的氣氛, 紛紛戴起了聖誔帽,模樣真是可愛。

        

在園區的另一角落,還新闢了一座二層樓木建築-半路店。遊客可在一樓涼亭前或是二樓走道上,靜坐著欣賞梅花及溪谷,好不愜意。

趁著元旦假期,不妨到此賞梅、聞梅、吃梅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